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1
8 十二月

「啟航新世界」培育新世代 邀曾蔭培談「領袖本色」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17)致力培育年輕一代,與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首辦「啟航新世界」計劃,挑選兩間大學的工商管理學院精英參與,並邀請集團高級行政人員擔任學生的師傅,以一對一形式提供指導,讓學生學習商界運作,為未來投身商界領袖行列作最佳準備。該計劃早前更舉辦「CEO講座」,請來新創建執行董事曾蔭培以「領袖本色」為題,與學生分享成功領袖元素。

集團高級行政人員任導師

「啟航新世界」一共挑選30位來自兩間大學工商管理學院的一、二年級精英學生參與,由集團多位資深行政人員擔任導師,成為他們學業及工作旅途的一位嚮導,與學生進行互動交流,帶領他們認識商界運作,分享人生經驗,透過多元活動擴闊視野,學習如何成為商界未來精英。

曾蔭培分享領袖本色

集團日前舉辦首場「CEO講座」為活動打響頭炮,邀請了曾蔭培與這班學生分享如何成為出色的領袖。他說獨當一面的領袖必須具備五大條件。首先,要注重個人儀表端莊,其次是多留意世界時事,還有多思考問題、用心待人及每事懂得權衡輕重,他說﹕「作為一個領袖要明白何謂鐘擺效應,就像一個大鐘,鐘擺頂部的輕微擺動會引起底部大幅度的搖動,就如管理層的每個決定必須經過深思熟慮,思考影響的深遠。」他分享自己多年來在職場商界的不同經歷,在面對挑戰時,如何從中啟發思維,提升自我。

「啟航新世界」計劃為期一年,安排集團的高級行政人員擔任師傅,為學生提供指導,分享商界工作的經驗,讓他們在人生路上得到啟發,裝備自己在日後的商界社會振翅高飛。除了「CEO講座」外,集團並提供工作體驗活動,安排學生與師傳一起參與其所屬部門或旗下公司的工作會議等,親身了解商界日常運作,增廣見識。此外,該計劃並會提供多項活動,包括參觀集團香港及內地的業務,豐富他們的商界知識,並舉行興趣活動如哥爾夫球訓練日等,讓學生與師傅打成一片。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17)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資產總值合共2,291億港元。

在過去40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地產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集團現時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659)59.8%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917)70%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825)72.3%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