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6
8 九月

「創建幼兒綠校網」創造幼兒環保教育資源平台

由環保團體綠色力量和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創建幼兒綠校網」於2006年9月1日正式推出網站,為本港幼稚園提供一個環保教育資源平臺。此外,「創建幼兒綠校網」亦趁開學期間在巴士上播放廣告,推廣學前環保教育的重要性,并吸引更多幼稚園免費加入成為會員。 

「創建幼兒綠校網」的網址為www.greenkindergarten.net。網站專為幼兒環保教學而設,除介紹計劃內容和活動資訊外,更設有「教學資源」專區,介紹教材套、教學貼士以及實用連結,協助幼稚園有效地在校內推行環保教學活動。網站內也羅列了學校會員名單。透過此網站期望吸引更多學校免費加入成為會員,讓更多學生從小認識環保的重要性。 


為進一步宣揚幼兒環保教育的重要性,「創建幼兒綠校網」特別制作了30秒電視廣告,繼早前在有線電視播放後,即日起亦在新創建集團旗下的新巴和城巴以及其他巴士播放,讓更多人認識「創建幼兒綠校網」。該廣告亦可於「創建幼兒綠校網」網站瀏覽。 

此外,「創建幼兒綠校網」亦於本年九月推出了「齊來減廢」大型立體圖書及教師資料光碟,並免費派發予會員學校。幼稚園老師可利用這本巨型圖書(A3尺寸)讓小朋友了解廢物衍生出來的問題和日常生活的減廢方法,圖書的故事敘述形式和每頁的立體圖樣更增添了其趣味性和互動性。 

「創建幼兒綠校網」於2005年4月成立,透過免費提供教材、師資培訓、實地考察等,協助幼稚園推行環保教育。目前約有445間會員學校,佔全港幼稚園逾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