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4
1 三月

「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陣容強大 另首辦「共創新天地」、「共創新未來」助香港大學生到內地大企業實習 提升個人競爭力

中國內地經濟發展蓬勃,與其他國際城市的商貿往來愈趨緊密,不論中、港企業或國外投資者,均需要大量吸納對內地營商環境熟識的人才,因此香港大學生要脫穎而出,內地實習經驗成為其中一個優勢。

由香港青年聯會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主辦、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交流網絡」)承辦的香港青聯「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2014,連同交流網絡首度舉辦的「共創新天地」暑期實習團及香港志願者協會首度舉辦的「共創新未來」暑期實習團,為香港大學生提供300個北京、上海及大連各政府及大企業機構的實習名額,有助他們了解內地職場及親身感受當地文化,開拓視野,豐富閱歷,提升競爭力。

競爭激烈 提供最佳的實習體驗

今年實習團共提供300個實習名額,而報名人數逾1,500人,遠超該團所能提供的崗位,可見香港大學生生北上實習需求殷切。是次參與甄選的評審,包括香港青年聯會首席參事葉振都、香港志願者協會主席陸海、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會長郭永亮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等,他們從學生的思維能力、溝通技巧及國情認知等多方面進行嚴格評核。

香港青年聯會首席參事葉振都表示:「本會歷來注重大學生的發展,每年舉辦品牌活動暑期實習團,旨在為他們搭建認識祖國,提升自我的平臺。本會有幸獲得內地實習單位多年來的鼎力支持,為實習團提供國家級的實習崗位。許多企業更是不少國內頂尖院校畢業生青睞的大型機構。」

香港志願者協會主席陸海表示:「香港志願者協會成立多年來,十分關注中港兩地的交流合作。恰逢青年事務委員會推出實習資助計劃,有助青年開拓視野,體驗內地實況。由「共創新未來」實習團提供的北京政府機構下屬單位,包括北京市志願者聯合會、北京市第一社會福利院等社福機構,及其他政府部門管轄下的行政管理機構,有助兩地青年深入基層,了解內地行政部門的運作。」

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會長郭永亮表示:「香港青聯學生交流網絡(SEN)由第一、二屆參加青聯實習團的大學生發起建立,過去5年,在香港青年聯會的協助下承辦實習團,期望將實習團推而廣之,讓更多學生受益。許多參加過實習團的同學,畢業後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部份甚至在內地有很好的發展。本年度SEN有幸得到青年事務委員會的贊助,舉辦「共創新天地」暑期實習團,為更多大學生提供實習機會,體驗內地職場文化,為將來就業鋪路。」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張一心表示:「新世界集團已連續第七年支持實習團,贊助大學生往內地不同的機構工作。集團旗下多間公司將提供實習崗位,包括新世界中國地產、新世界百貨、上海K11、北京K11以及姊妹公司周大福珠寶。我們認為曾到內地實習的學生具有一定優勢,有助提升個人閱歷及豐富工作經驗,會繼續優先考慮聘用在實習團表現出色的同學成為集團實習生和見習行政人員。」

職位多元化 央企文博崗位難求

有別於其他內地實習計劃,「共創新世界」、「共創新天地」及「共創新未來」為大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實習崗位,除了商業單位,還有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傳媒機構,如中央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以及故宮博物院、北京市第一社會福利院等內地政府及文博機構。同時,計劃亦提供著名中央企業的職位,包括:中國海洋石油、中國中化集團、中糧集團及中國鐵路工程總公司等。此外,為了表示對實習團的支持,新世界集團旗下多間公司亦提供實習崗位,當中包括新世界中國地產、新世界百貨、上海K11、北京K11以及姊妹公司周大福珠寶。同學們透過親身參與企業項目、外出考察、撰寫研究報告等工作,建立對內地社會職場及企業文化的初步認知。

豐富活動 促進對內地生活文化瞭解

除實習以外,主辦單位更安排實習生參觀政府部門、知名企業、當地名勝,如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新世界集團內地物業、上海世博會展示中心、大連商品交易所等,及與內地大學生交流,從歷史、政治、經濟、民生等多方面認識祖國,實習生亦會參與一系列的CEO座談會,與各界成功人士近距離交流接觸,有助團員擴闊視野。

「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至今已踏入第八個年頭,已為逾1,500名大學生提供到內地不同城市的政府機構、大型央企、新聞媒體機構及港資上市企業等寶貴實習機會,今屆成功參與的精英學生將於六月中旬出發往北京、上海及大連三地,進行為期六星期的工作實習。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介紹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547億港元。

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