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8
26 四月

Victoria Dockside為香港創造文化新領域 鄭志剛於300萬呎藝術及設計新地標誘發新浪潮

今年四月,座落於尖沙咀維港海旁、超過300萬平方呎的國際藝術及設計新地標Victoria Dockside已準備就緒在香港牽起一股新浪潮,為大家帶來一連串精彩的藝術及文化新體驗。Victoria Dockside勢將成為國際創意藝術設計區,帶領香港創造文化新領域。

K11創辦人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今天正式公佈項目第一期開幕,並聯同城中超過1,000位來自藝術、創意媒體及時尚界別的本地及國際潮人,於K11品牌旗下第一幢甲級商廈K11 Atelier舉行「Make Waves」派對。K11 Atelier是座落於Victoria Dockside首個將藝術、人文與自然融為一體的工作空間,它以「創意城市」的設計概念,重點為新世代,塑造具啟發性的創意工作空間。

「Make Waves」象徵著Victoria Dockside將破舊立新,於尖沙咀維港海旁為大家帶來全新的體驗。「Make Waves」展覽將引領賓客返回1845年,踏上一趟見證著尖沙咀維港海旁歷年轉變的旅程。

重塑藝術文化新地標

尖沙咀維港海旁地段素來是香港的標誌性地標。早於二十世紀初期,昔日位於此地段的藍煙囪碼頭已奠定了香港作為通往遠東大門的地位,推動香港成為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及後隨著新世界中心於1978落成,不少國際頂尖的品牌均選擇落戶於此,更舉行過各式極具前瞻性的文化藝術活動。40年後,由文化企業新世界集團打造的Victoria Dockside已準備好以全新面貌,為香港文化、藝術及可持續發展帶來一股新浪潮。它將再一次為該區破舊立新,激發新思維。

Victoria Dockside耗資200億港元打造,由鄭志剛擔任總策劃,他表示:「我們的願景,是於這個世界級地標掀起革新浪潮,為藝術家、設計師及商界提供自由空間,激發無邊無際的靈感創意,實現令人期待的未來社區。」

「我們致力透過Victoria Dockside突破框架,以舉世知名的壯麗維港為背景,用新思維打造前所未有的嶄新體驗。Victoria Dockside好比一座巨型萬花筒,讓本地居民及訪港旅客置身世界級的設計空間,體驗驚喜的新穎活動。此地段將再次成為香港的標誌性地標,為香港帶來突破性的轉變及展現這個城市的全新面貌。」

#設計新思潮
籌備超過10年,Victoria Dockside的規劃由鄭志剛、著名建築師事務所及來自全球超過100位設計師及顧問攜手合作打造,當中包括國際知名的Kohn Pedersen Fox (KPF) 以及享負盛名的園境設計事務所James Corner Field Operations (JFCO)。至於K11 Atelier的室內設計,則由擅於打造以人為本的簡潔寫意空間、來自日本的Simplicity設計團隊操刀。

#文化藝術新思潮
Victoria Dockside毗鄰近日重開的梳士巴利花園及計劃於2019年2月重開的星光大道。兩個項目均由負責設計紐約High Line 的James Corner團隊重新設計,與本地團隊LAAB(實現室),一口設計工作室,雅邦規劃設計有限公司和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合作。這裡不但是欣賞維多利亞港煙花匯演的最佳位置,更將匯聚不同的藝術展品,以及成為露天表演、音樂會、電影等文化活動的集中地。

#工作空間新浪潮
K11 Atelier 是Victoria Dockside浪潮重要的第一炮。全球首座以K11為品牌的甲級商廈,為租戶和員工提供文化節目,讓新世代於工作空間互相交流。其大量綠化及以天然木材裝飾的大堂,同時設有咖啡廳,為大廈延續更多社區空間及休息區域。K11 Atelier的設計和佈局,為新一代提供與別不同的氛圍,讓他們分享不同的理念及交流時思想互相碰撞,從而激發更多新思維。此外,K11 Atelier亦會為上班族推出K11 Atelier Academy,提供形形色色的課程,涵蓋身心靈健康、工作及生產效率與成功之道、文化與創意,以及團隊精神等主題。

#可持續發展新浪潮
鄭志剛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呼應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制定了「新世界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確保集團的長遠發展藍圖結合環保、健康、智能及關愛四個重點領域,而K11 Atelier辦公大樓亦全方位體現此四大方向。

K11 Atelier辦公大樓取得兩項國際性綠色建築標準認證,而其能源效益表現,更比其他普通的香港甲級寫字樓高出1.5倍。大樓的玻璃幕牆裝上光伏太陽能電板,是全港最大型嘅太陽能幕牆之一,每年可以為大樓的辦公室提供約50%照明電力,足夠提供約220部咖啡機的用電量。

此項綜合商業發展項目預計於2019年全面落成啟用, 2018年6月將會公佈另一新浪潮。Victoria Dockside除提供甲級寫字樓外、更會有奢華的香港瑰麗酒店及瑰麗府邸。這個新社區將令維港海旁煥然一新,成為本港居民及每年6,000萬名訪港旅客必遊的新地標。

關於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017)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作為一個散發著The Artisanal Movement獨特個性的品牌,集團的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與投資、基建與服務、零售、百貨商店及酒店。截至2017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4,371億港元。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0659)約61%實際權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00825)約72%的實際權益以及全資擁有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