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3
10 六月

2013新世界數學獎 鼓勵及培育更多年輕華人數學專才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及傑出華人數學家丘成桐教授共同創辦的「新世界數學獎」,今年已踏入第三屆,今日特別舉行簽約儀式,並公布2013「新世界數學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4日假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屆時,獲獎的全球年輕華人數學學生將會出席,接受表揚。

「新世界數學獎」綜合評審委員會主席丘成桐教授表示:「『新世界數學獎』自啟動以來,深受全球華裔數學學生的熱烈參與,學生提交的論文水準甚高,課題多元化,包括基礎數學、應用數學、概率統計、生物數學等。過去兩屆合共已有超過50名華裔數學學生獲得嘉許,經過多年來不懈的努力,這些學生已各自在數學領域有不同的發展,成就獲得肯定,冀望今屆得獎的學生亦能以前人為榜樣,繼續推動華人數學界的發展,取得更大的成就。」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及執行董事鄭家純博士說:「新世界集團一直致力培育及鼓勵年青人在專業的領域上發展所長,擴闊視野。『新世界數學獎』旨在為全球華人學生提供國際交流學習的機會,積極鼓勵及促進全球年輕華人專才的數學探究工作。『新世界數學獎』今年已踏入第三屆,期望『新世界數學獎』可以繼續為世界各國年輕華人數學家搭建持續發展的平台,藉以培育更多如丘成桐教授一樣傑出的數學家,貢獻社會,服務國家。」

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主席鄭志剛稱:「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已連續第三屆全力支持『新世界數學獎』,我們期望能繼續通過這個富有意義的獎項,鼓勵對數學有興趣的華裔青年人鑽研數學,並在這個學術平台進一步交流研究心得,推動數學領域的發展,在更深更廣的學問世界中找尋新的方向和突破,為數學發展史留下光輝的一頁。」

「新世界數學獎」為面向全球傑出華人數學學生的獎項,於2007年由新世界發展主席及執行董事鄭家純博士與丘成桐教授共同設立,並由新世界集團及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捐資,旨在鼓勵華人學生鑽研數學,增進海內外青年數學家的交流。第三屆「新世界數學獎」頒獎典禮將於2013年7月14日在台北舉行,由世界華人數學家大會主辦,並由北京清華大學及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科學中心協辦。「新世界數學獎」自成立以來,得到全球華裔數學學生踴躍參與,學生提交的論文水準甚高,過去兩屆的獲獎者均來自全球知名院校,如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110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2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