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2
22 五月

16名小畫家創意匯聚會展中心

中小學生替香港地標加翅膀、添綠化 畫出會展中心第三期
 

16 名中小學生憑藉無限創意及出色繪畫技巧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管理) 有限公司 (「會展管理公司」) 首次舉辦的「我眼中的卓越典範」繪畫比賽2012(簡稱「繪畫比賽」)中脫穎而出,獲頒獎項。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中心」)是香港地標,每年為香港及灣仔區帶來數以百萬計的訪客。是次繪畫比賽旨在讓學生有機會參觀會展中心,從藝術角度欣賞會展中心的結構及其內部的特色,明白會展中心對香港經濟所作出的貢獻。

是次繪畫比賽之參賽作品的水平十分之高,創意及繪畫技巧均是水準之上,評判作出評分時也覺甚具挑戰。有同學為會展中心加上一對翅膀,寄語會展中心一日千里,揚威國際。亦有同學把會展中心畫成一艘郵輪,代表會展中心衝出香港,到世界各地宣揚文化及貿易交流。甚至有同學運用豐富的想像力,繪畫出心目中的會展中心第三期外貌,建議日後會展中心擴建時採用環保設計,於會展中心的頂部安裝透光玻璃,更有同學希望中華白海豚在會展中心的海旁暢泳。

會展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禮仕先生作為評判之一,表示:「同學們的豐富想像力、創意、色彩及圖像的表達能力,令我及其他評判喜出望外。比賽當日,雖然我們為每位同學準備相同的會展中心簡介及少量會展中心的相片,可是他們卻從中獲得不同的靈感,各自畫出心目中的會展中心。從他們的作品可見灣仔區的中小學生的創意及繪畫天份。」

是次繪畫比賽於2012年3月3日舉行,共有126名來自灣仔區的小五至中三學生參加。比賽當日,參賽同學於上午聽過會展中心的簡介後,獲安排分組參觀會展中心各項設施,如演講廳、展覽廳、會議室、餐廳和一些平日不對外開放的設施,例如當年用作回歸慶典的大會堂內的貴賓室和即時傳譯室、平日只有記者才可使用的記者室等,並於參觀後即場進行限時90分鐘的繪畫比賽。透過參觀會展中心時的所見、所聽,同學們各自畫出心目中的會展中心。

評判經過多番考慮後才能從百多幅作品中選出16幅作品,共18個獎項。頒獎典禮已於5月19日舉行。所有得獎作品將於會展中心內展出,直至今年8月底為止,讓數以百萬計出席會展中心各項活動的香港市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與會人士欣賞。

比賽結果如下:

小學組

獎項
得獎者
學校
冠軍
黃朗軒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亞軍
陳芍君
軒尼詩道官立上午小學
最具創意大獎
季軍
Maira Akbar
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學
優異獎
林樂豪
寶血小學
吳雅蕾
寶血小學
Urooj Khan
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學
Jeshua Justin Mariano Embuscado
官立嘉道理爵士小學
文琛瑜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中學組

獎項
得獎者
學校
冠軍
崔子皓
香港華仁書院
亞軍
錢浩然
皇仁書院
季軍
曹沅玲
瑪利曼中學
最具創意大獎
蕭紹廷
香港華仁書院
優異獎
優異獎
譚紫翎
瑪利曼中學
區朗軒
皇仁書院
黎焯衡
皇仁書院
陸穎賢
聖保祿中學

 

「我眼中的卓越典範」繪畫比賽 2012主辦及合作機構:

主辦機構: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伙伴機構:灣仔區議會
                 灣仔區校長聯會
支持機構: 香港藝術中心

「我眼中的卓越典範」繪畫比賽 2012評判:
孫啟昌先生 BBS, MH, JP-灣仔區議會主席
陳偉邦先生-香港藝術中心香港藝術學院高級講師 / 課程統籌
葉蔭榮先生-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全方位學習及圖書館)
王禮仕先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