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27 五月

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鴛鴦」綻放美國華盛頓「新世界 中國周」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香港股份代號:917) 近年積極推廣社區文化,2013年於全國舉行的「新世界 • 城市跡憶 - 致敬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廣活動於近日榮獲「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金獎」,隨後舉行「新世界 中國周」將中國內地及香港的非遺項目帶到華盛頓國家廣場上,最後一站於數月後將於香港舉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雕塑展覽。 

新世界中國地產於2013年舉辦的 「新世界 • 城市跡憶」活動榮獲國際公共關係協會主辦的第十一屆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社區關係」組別「文化體育活動與公共關係」金獎,體現對新世界中國地產推動保護文化傳承的肯定。

新世界中國地產企業傳訊副總經理林志中表示很榮幸「新世界 • 城市跡憶」活動獲得中國最佳公共關係案例大賽的金獎殊榮,歷時四個月的活動分別於瀋陽、濟南、武漢、成都、貴陽及廣州六個城市進行網路投票,吸引逾萬名公眾選出的「最具人氣城市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被打造為六座融合傳統文化的現代雕塑藝術裝置。更令人鼓舞的是新世界中國地產獲邀於美國華盛頓舉行「新世界 中國周」,把中國內地和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帶到國際舞台,成功掀起中美文化交流的高潮。 

「新世界 中國周」在2014年5月於美國華盛頓國家廣場正式開幕,此活動為美國最盛大的中國主題活動,由新世界中國地產獨家支持,並由美國「亞太月」組委會、華盛頓「美麗中國」文化周組委會、美國華人社團聯盟主辦,中國駐美大使館和華盛頓特區政府共同協辦,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鄒文教授則擔任總策劃。 

為向美國民眾和遊客宣揚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新世界中國地產特意邀請「香港金牌鴛鴦王2013」林少昂即席示範「鴛鴦」飲品的製作技藝。「鴛鴦」混合奶茶和咖啡,象徵香港華洋文化交融的現象,其製作技藝已被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普查的建議清單。當地民眾一嘗具代表性的港式「鴛鴦」,感受中西文化融和的精粹。此外,十多位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研習專家的手藝讓親歷者歎為觀止。現場亦展示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風車製作、中國民間「剪紙」 的絲綢畫,以及中國非物質文化的攝影作品。 

哥倫比亞特區市長 Vincent C. Gray 向「新世界 中國周」發佈祝賀函,支持「新世界 中國周」的首次舉辦;中國駐美大使館公使李傑、中國駐美大使館參贊兼副總領事張毅、亞太裔事務辦公室執行董事Julie Koo出席開幕活動。 

緊接於中國內地和美國舉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活動,新世界中國地產將於今年7至8月在香港舉行雕塑作品展,並舉辦互動工作坊,向香港市民推廣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