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8
13 六月

香港精英學生北上實習親身體驗國情 「共創新世界」京、滬暑期實習團正式啟動

由香港青年聯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上海主辦,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聯合主辦的2008年「共創新世界」京、滬暑期實習團今日下午正式啟動。啟動禮假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全國人大常委及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秘書長兼青年工作部部長王志民先生、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暨「共創新世界」京、滬實習團名譽顧問姚祖輝先生、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暨「共創新世界」京、滬實習團名譽主席鄭志剛先生及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蒙星先生。啟動禮上,一眾嘉賓及參與是次計劃的學生,亦同時眷念受地震影響的四川同胞們,除為死難者默哀外,學生們亦一同宣誓,期望透過是次實習,認識祖國,將來憑知識和專業回饋社會及援助四川災區。 

去年,香港青年聯會舉辦了第一屆上海實習團,獲得滬港社會各界一致好評。今年,香港青年聯會再接再勵,聯同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及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上海合辦第二屆「共創新世界2008」北京、上海暑期實習團。經過六個月熱烈招募及甄選,大會最後在近千名申請者中,選出170名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的精英學生,在6月15日出發,分別前往北京及上海的國有企業和港資企業實習六星期。參與的機構包括新世界百貨、中國銀行、匯豐銀行、恒生銀行、國泰航空、港龍航空、瑞安房地產、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海外版、招商證券等,亦有部分學生將參與內地支援四川災區的義務工作。實習以外,大會亦將安排學生們與內地官員會面、與內地傑出青年企業家面談、參觀中外投資企業以及與內地大學生交流。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暨「共創新世界」京、滬實習團名譽主席鄭志剛先生表示︰「我深信青年人在讀書以外,作多方面的培訓發展是很重要的。新世界集團十分支持是項饒富意義的實習團,又提供了12個在新世界百貨上海總部的實習名額。我們期望同學能透過實習,體會祖國的生活文化,拓闊自己的眼界,為未來打好基礎。」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姚祖輝先生衷心感謝各界支持︰「香港青年聯會感謝社會人士、機構、院校及同學對『共創新世界2008』北京、上海暑期實習團的支持及協助,令170位精英學生能實現夢想,親身接觸發展一日千里的祖國,了解國情,拓寬視野。我深信,本計劃對内地與香港青年互動及社會未來人才培育方面皆意義深遠。」 


活動簡介 
香港青年聯會與香港大學學生資源及發展中心及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上海於2007年合辦了第一屆「另創新天地」上海實習團,並獲得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上海市海外聯誼會、上海市青年聯合會、香港特區政府駐滬經貿辦等機關大力支持。經過多輪篩選後,31名香港大學生被安排到中國現時經濟發展最迅速的上海,進行為期五星期的企業實習。該項實習計劃取得空前成功,獲得滬港社會各界一致好評。 

正因如此,本年度本會聯同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及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上海合作主辦第二屆「共創新世界2008」京、滬暑期實習團。適逢2008為奧運年,是祖國首次主辦奧運會盛事的標誌性年份。在這個特別的時刻,香港青年聯會在去年的基礎上更進一步,誠邀更多不同院校的香港精英大學生參與,名額增加至170名,實習地點亦增加了奧運主辦城市-北京。 


主辦單位 
香港青年聯會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中國科學技術協會 
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上海 
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 (聯合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