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9
27 七月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董事總經理榮獲終身成就獎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中心」)董事總經理王禮仕先生獲國際場地管理人員協會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ssembly Managers,簡稱IAAM) 之國際會展場地委員會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Exhibit Hall Committee,簡稱「會展場地委員會」) 頒發「終身成就獎2009」。IAAM是一個專為公眾場地設施包括會議及展覽場地而設的最大規模國際機構。「終身成就獎」專為IAAM成員而設,以表揚得獎者傑出的領導才能及其為展覽業作出的重大貢獻。IAAM會展場地委員會主席Kevin Duvall表示:「我們對王禮仕先生一直以來對展覽業謙遜及高效率的領導表示敬意。他多年來培育了很多場地管理的人才,並大大促進了他們的專業發展。我們很高興能夠授予他此終身成就獎的榮譽。」

王禮仕先生是一位資深的場地管理專才,在行內擁有近50年的經驗。他於1995年開始擔任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一職,並由2006年起,兼任鄭州香港會展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這兩家公司在合約底下全面負責管理和運作會展中心及位於中國河南的鄭州國際會展中心。王禮仕先生稱:「能夠獲得此殊榮,我實在深感榮幸。在我的事業生涯中,最令我感到興奮的,便是能夠看見會展中心與鄭州國際會展中心的員工們能不斷運用他們的專長以提升當地會展業務的競爭力。我相信未來的行業領袖一定會從他們之中誕生。」王禮仕先生於2007年獲選為國際展覽業協會 (UFI - 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 的主席,成為首位以場地管理層人員及亞太區成員代表身份出任該職位的人。他更不斷致力培育展覽業的未來領袖,並曾積極參與澳洲場地管理協會的公共場地管理學院(Venue Management Association's (VMA) Public Venue Management School) 長達12年的教育工作。王禮仕先生於1973年成為IAAM的成員,並在1984-1985年間擔任該協會的主席。

他於1978年考獲註冊場地管理人員的專業資格,並於1989年獲IAAM頒贈最高榮譽奬獎項Charles A. McElravy Award,以表揚他對協會及業界的重大貢獻。他更是IAAM的駐中國的大使。在中國內地,王禮仕先生亦因為管理鄭州國際會展中心的關係,於2008年,獲中國河南省政府頒贈「黃河友誼獎」,以表揚他對當地經濟發展作出的重大貢獻。王禮仕先生更致力於教育,並於2002-2006年間,擔任香港理工大學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