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9
20 十月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獲選中國60大地標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中心) 暨金紫荊廣場獲選為中國60大地標,堪與北京天安門及國家體育場(鳥巢)等中國標誌建築齊名。 

是項「大國印記:1949-2009中國60大地標」評選由內地32家主流媒體聯合舉辦。中國內地人民可從三百多個候選作品,選出心目中自1949至2009年間舉足輕重的地標。 

會展中心董事總經理王禮仕先生欣然表示:「對於作為香港最具代表性及最受旅客歡迎公眾場所之一的會展中心暨金紫荊廣場,能夠備受中國內地人民肯定和欣賞,我們實在感到非常欣喜。隨著香港回歸中國人民共和國,會展中心包括金紫荊雕塑的建築項目,已標誌著香港的卓越地位,而是次評選結果更再一次肯定了中心的重要性。」 

金紫荊廣場已成為了本地市民和內地旅客經常遊覽的地方。於每年6月30日香港回歸和10月1日中國國慶時,廣場皆會進行盛大的升旗儀式。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為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的成員。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17)之基建及服務旗艦,業務遍及香港、中國內地及澳門。基建業務涵蓋道路、能源、水務及港口四大範疇;服務及租務則包括設施租務(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亞洲貨櫃物流中心之營運管理)、建築機電(協興建築和新創機電)、金融服務(大福證券和新世界保險)以及其他服務(新世界第一巴士、城巴和新世界第一渡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