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2
13 四月

香港傑出建造經理金獎由協興經理奪得

由英國特許建造學會(香港)主辦的2001年度香港傑出建造經理選舉於本年四月十一日公布結果,金獎得主為協興建築有限公司總經理(工程合約)吳煥權,其得獎項目為位於彩虹的采頤花園。

香港傑出建造經理選舉旨在表揚有卓越表現的業內人士,把建築概念演化成出類拔萃的建築實物。選舉的評審委員為本地建築專業團體的資深成員,評審標準包括工程的策劃、生產、安全、品質控制、財務管理和有關該工程其他方面的挑戰,以及參選人克服該等困難所採取的技巧。

金獎得主吳煥權投身建築界已逾三十年,向來在品質和工藝方面堅持嚴格的要求,同時認為周詳的計劃是工程成功的關鍵因素。至於吳氏的得獎項目采頤花園,他認為最大的挑戰在於確保工程符合參與的各方單位的嚴謹要求,和控制工程在短時間內完成。該項目最終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竣工,比預定完工時間早了兩個月。吳煥權表示,是次得到這個獎項,無論對其本人或一同合作的同事都有很大的鼓舞作用,反映了大家的努力獲得了外間的認同。

除了吳煥權之外,該公司協興建築亦有多個工程管理人員在過往的香港傑出建造經理選舉中獲頒不同的獎項,計有張超榮憑東薈城項目奪得二零零零年度金獎,余天良藉志蓮凈宛項目贏得一九九八年度金獎,張耀德以始創中心項目獲頒一九九六年度特別嘉許獎,李績分別憑時代廣場項目和香港科技大學第一期取得一九九四年度銀獎及一九九二年度金獎,這些協興建築的工程管理人員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為客戶提供守信用、合標準的工程服務,堅持以不斷創新、注重安全、高度效率、優良品質作為建築原則,將客戶的建設理念演變成現實。

協興建築有限公司是本港主要總承建商之一,承接樓宇建造和土木工程,以優質管理、安全、環保和創新作為建築原則。該公司為新世界創建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成員。新創建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之附屬機構,擁有龐大的服務網絡,業務主要由五大部門構成,計有:設施管理(富城物業管理、大眾安全警衛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之營運管理)、建築機電 (協興建築和新創機電)、交通運輸(新巴和新渡輪)、金融保險及環境工程。新創建一直以提高香港以至整個大中華的生活質素和建設美好的生活環境為集團的服務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