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7
17 十月

香港中文大學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舉行全港首間教學酒店平頂典禮

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興建、位處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園內的教學酒店於今日舉行平頂典禮。這所全港首間的教學酒店分為酒店及教學設施兩部份,酒店部份預計於二零零八年年底開幕。屆時除了為酒店客人提供住宿、餐飲及完善的酒店服務外,也為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的學生提供實習機會。

教學酒店位處新界馬料水,毗鄰大學火車站及公共汽車交匯處,遠眺吐露港,景色秀麗。酒店部份為一所設有567間房間的國際酒店,面積達五萬平方米,設施包括水療中心、25米室外游泳池、健身室、網球場、宴會廳、商務中心及中西餐廳等,同時亦將作培訓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學生之用。而教學設施部份則達一萬平方米,設有辦公室、課室、小組研討室、實驗室、實驗餐廳、展館等,設施水準與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的合作夥伴-以酒店管理學馳譽世界的美國康乃爾大學看齊。 這所完善且先進的教學酒店啟用後,將為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的研究及教學提供長期觀察及實驗基地,有助學院提供酒店管理的專業培訓及深造課程,並為香港、中國內地以至亞洲地區的酒店同業提供多項服務,包括專業顧問服務等。

出席平頂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校董會主席鄭維健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教授、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冼為堅博士、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集團總經理梁志堅先生及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廖柏偉教授。

在平頂典禮中,鄭家純博士對集團能與中大合作發展此項目表示欣喜。他認為,隨著世界經濟日趨旺盛,旅遊事業蓬勃,酒店及旅遊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大大增加。這個發展項目不但為香港和鄰近地區酒店和旅遊業人才提供專業的管理訓練及實習機會,更有助提升旅遊業的服務質素,同時亦為香港提供一所嶄新而有特色的國際級酒店。

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教授致辭時感謝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鼎力支持中大發展優質酒店管理課程。他指出,世界一流的酒店管理學院大都設有其教學酒店,故相信教學酒店啟用後,中大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很快就能夠躋身世界級酒店管理學院之列,在培訓專才、促進相關研究等方面作重要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