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9
18 十月

青年廣場開放日

凝聚青年 展現活力

民政事務局位於柴灣的全港性項目「青年廣場」今天舉辦開放日,安排多項揉合創意、活力、動感與靜謐的表演節目與展覽予公眾人士免費參加,吸引大批青年人及公眾人士入場。現場更設有青年廣場吉祥物投票選舉,讓青年人及巿民大眾一同投票選出他們最喜歡及最能代表青年廣場的吉祥物。青年廣場亦為公眾人士設導賞團,讓他們參觀青年廣場各項設施。 

為與各界人士同慶青年廣場開放日,青年廣場今天舉行歡迎酒會,邀請不同界別人士參與,如青年團體、演藝團體等,並由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太平紳士致辭揭開序幕。嘉賓隨後參加導賞團,參觀青年廣場各項設施。 

「創意十月」翼動萬花筒 - 動畫短片展及香港漫畫歷史展覽吸引大批愛好動畫及漫畫的青年人參觀。動畫短片展透過放映世界各國的創作精華,拉闊觀眾視野。今天放映的節目包括奧地利電子藝術節得獎作品,以天衣無縫的景觀及人物設計,勾勒出電腦動畫的前景。而香港漫畫歷史展覽則展示60年代至今的本地漫畫發展史,梳理漫畫創作與香港歷史文化發展的微妙關係,向本地經典漫畫作品及人物致敬。此外,青年廣場更邀得漫畫家於「漫畫工作坊」上示範及教授漫畫繪畫及上色的基本技巧,參加者更一嘗當漫畫家的滋味,嘗試創作四格漫畫及繪畫人像。 

2008北京奧運、2009東亞運動會等體壇盛事使香港傑出運動員成為青年人的偶像。青年廣場由今天開始舉辦「香港運動員的熱情與冷靜」相片展,展出傅家俊、蘇樺偉、蔡曉慧和李致和等精英運動員的相片,而蘇樺偉、蔡曉慧和李致和亦於今天親臨與青年人及巿民大眾分享運動員參加大型比賽前的訓練心得,藉此鼓勵青年人永不放棄。 

好動的青年人則可以參與不加鎖舞踊館進行戶外環境舞蹈表演及四擊頭敲擊樂團進行表演及工作坊。前者為風格獨特的現代舞團,致力解放舞台束縛,把舞蹈帶入生活空間,其作品強調開放空間及包容,為觀眾開闢嶄新的現代舞欣賞體驗。後者由香港青年敲擊樂演奏家符一中、周展彤、何怡安及陸健斌組成,藉以發揚中外敲擊樂文化,創造新音樂空間,並拓展香港的藝術領域。其演奏曲目除包括當代作曲家的敲擊樂作品外,還涉獵世界各地的民間樂曲,諸如京劇敲擊、浙東鑼鼓、湘西土家族打溜子、美國鄉村音樂及巴西森巴音樂等,極富色彩。 

青年廣場期望透過開放日各項具創意的表演項目和迎合青年人喜好的展覽,讓大眾一同感受青年廣場的活力及熱鬧氣氛。某些項目及展覽將於今天過後繼續開放予青年人及大眾參與: 

「創意十月」翼動萬花筒 - 香港漫畫歷史展覽 
日期:2009年10月8日至27日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 
地點:青年廣場Y劇場
內容:展示60年代至今的本地漫畫發展史,梳理漫畫創作與香港歷史及文化發展的微妙關係,向本地經典漫畫作品及人物致敬 


「香港運動員的熱情與冷靜」相片展 
日期:2009年10月18日至26日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 
地點:青年廣場Y展覽平台 
內容:展出精英運動員李靜、高禮澤、趙詠賢、傅家俊、蘇樺偉、蔡曉慧、陳敬然、陳慧琪、何智豪、李致和及Andrew Wright等的相片 


青年廣場吉祥物投票 
日期:2009年10月18日至11月17日 
時間: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 
地點:青年廣場Y展覽平台 
內容:展示三組青年廣場吉祥物,讓青年人及巿民大眾投票 


有關青年廣場 
青年廣場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轄下位於柴灣的全港性項目,由新世界設施管理有限公司負責管理及營運。其宗旨為凝聚全港的青年發展活動,為推動全面的青年發展提供場地及設施。青年廣場分為主座大樓及旅舍大樓。主座大樓設有「綜藝館」、「劇場」、「多功能空間」、「零售商舖」及「辦公室」等等。而旅舍大樓則設有150間客房,可供來港交流的青年人入住。青年廣場的空間設計刻意打破常規,再配合完善的設施,讓青年人發揮潛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