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6
13 三月

鄭家純博士榮獲「炎黃獎」表揚對國家人才培訓的貢獻

(2006 年 3 月 13 日―― 香港)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17)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於2006年3月5日榮獲國家外國專家局頒發「炎黃獎」,以表揚其對國家人才培訓的貢獻。頒獎禮假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徐匡迪頒獎。 

鄭家純博士多年來對國家人才培訓的工作一直不遺餘力,在他積極倡議下,新世界集團早於1998年已與國家外國專家局及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簽定協議,建立「新世界政府高級公務員培訓計劃」,每年保送12名表現卓越的中國領導幹部,到哈佛大學參加為期四個月的院士研究課程,包括二至四星期的短期專題和行政人員進修課程。八年來,已有約一百位優秀領導官員透過此計劃體驗了國際水平的專業培訓。 

建基於《2001—2005年全國人才隊伍規劃綱要》的精神,國家外國專家局積極利用內地、國際兩個人才市場、兩種人才資源,以培養黨政人才、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和專業技術人才為主體,有針對性地組織開展赴國外培訓專案。而「新世界政府高級公務員培訓計劃」則為其中重要的一環。 

「炎黃獎」是為了表彰在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合作及人才培訓方面作出突出貢獻的港澳臺同胞、海外華僑、外籍華人和團體而設立的榮譽獎,由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基金會、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京港人才交流中心聯合主辦,每年頒發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