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22
26 五月

逾萬人出席機場航天城論壇 業界翹楚指11 SKIES具多項「香港第一」獨特優勢 助提振疫後經濟 運房局局長陳帆:「一顆耀眼的新星」

第五波疫情漸趨緩和,不同業界均積極預備通關後的業務發展。近年最矚目的全港最大型一站式零售餐飲娛樂商業新地標11 SKIES,其三幢甲級寫字樓「 K11 ATELIER 11 SKIES」將於今年7月率先入伙。為探討作為香港國際機場SKYCITY航天城發展一部分的11 SKIES如何提振香港疫後經濟,約20位金融、保險、醫療、旅遊和創新科技界的行業領袖於今日舉辦的「航天城如何引領香港遠瞻高升」高峰論壇中,共同討論香港如何把握粵港澳大灣區龐大的商業及旅遊機遇,共吸引逾10,000名商界人士線上或線下參與。

高峰論壇以專業服務、旅遊及創新科技為主題,由資深業內人士分享航天城及11 SKIES如何加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專業服務樞紐的雙重角色,並利用其獨特優勢重振受疫情重創的各行各業,以及應用創新科技改善顧客體驗。調查機構NielsenIQ早前一項大型市場調查結果發現,大灣區九個内地城市中,逾3/4受訪旅客欲於通關後來港,其中95%受訪者更表示有意到訪11 SKIES。11 SKIES由於具備多項「香港第一」獨特優勢,勢成航天城以至香港的全新地標,吸引港人、大灣區及全球旅客。

論壇的主禮嘉賓、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透過錄像在論壇上表示:「航天城是『機場城市』的一個重點項目,配合周邊的亞洲國際博覽館第二期發展、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上的多元發展,以至嶄新的無人駕駛系統,SKYCITY航天城將會是機場島上一顆耀眼的新星,亦會是推動『機場城市』多元化、多功能發展的重要引擎。我們十分期待11 SKIES的商廈項目於今年年中啟用。」

機管局林天福:航天城是全新7x24全天候消閒熱點

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於主題演講亦指:「機場所有主要長遠發展項目均正按計劃推進。三跑道系統連同其他主要發展項目如SKYCITY航天城,將進一步提升機場的容量及功能,藉以實現機場城巿願景,並將機場發展成為矚目熱點。亞洲國際博覽館為SKYCITY航天城的關鍵部分,我們銳意把亞博館發展成為亞洲首屈一指的娛樂地標,讓亞博館成為世界各地商家一個向中國內地市場推銷產品、服務和娛樂商品的推廣平台。我們預期亞博館、11 SKIES與SKYCITY航天城其他部分如機場城巿灣畔的休閑及酒店發展項目互相配合,產生强大的協同效應。」

鄭志剛:香港經貿對準大灣區的「橋頭堡」

新世界發展行政總裁鄭志剛致歡迎辭時表示:「11 SKIES將會有不少HK-first的項目,包括全球最長室內外多層小型賽車跑道SkyTrack、大中華區首個KidZania、全港首個飛行影院,以及全港最大零售餐飲同室內遊樂空間。我相信11 SKIES會是大灣區旅客來港的『第一站』,成為香港經貿對準大灣區的『橋頭堡』,對開拓香港經濟新引擎有關鍵作用。只要恢復通關,航天城和11 SKIES將會旺丁又旺財;只要有創意和新點子,無論是大灣區或是外國旅客都會繼續來香港經商旅遊消費,11 SKIES 將會成為香港疫後經濟再起飛的新動力。」

多名參與論壇的講者均指出,航天城和11 SKIES蘊含龐大的旅遊及商業機遇,相信項目會吸引大批旅客到訪,加快本地旅遊業復甦。同時,匯聚於11 SKIES甲級商廈的跨境理財、保險、醫療健康等專業服務,可帶動經濟需求和客戶流量。多名講者亦認同,在航天城和11 SKIES的運作及服務方面的智能與創新科技應用,提升效率及顧客體驗,不單吸引更多旅客前來,對商戶和企業特別是科技公司和初創企業而言亦甚具吸引力。

毗鄰香港國際機場及港珠澳大橋的11 SKIES,坐享「雙口岸」優勢,是面向世界及大灣區的「雙門戶」。作為航天城的重要組成部分,11 SKIES總投資額高達二百億港元,總樓面面積達380萬平方呎,結合甲級寫字樓、雲集世界級浸沉式體驗的全港最大室內娛樂區,以及多元化的零售和餐飲服務,引入超過 800 間商店,涵蓋逾 120 種餐飲概念,落成後將成為全港最大的零售、娛樂及商業新地標,吸引環球旅客到訪和企業進駐。項目將於 2022 至 2025 年分階段開幕,娛樂設施和商場分別於2023、2024年陸續揭幕,為本地經濟注入新動力。

有關論壇的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gbaforum2022.11-skies.com/

附表: 參與高峰論壇的講者

第一節

連接粵西,放眼大灣區: 大嶼專業服務新機遇

主持人:
立法會議員林智遠先生
講者(按英文字母順序):
友邦香港及澳門首席執行官馮偉昌先生
醫思健康執行董事兼聯席行政總裁呂聯煒先生
滙豐香港區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主管伍楊玉如女士
珠海市政協委員及香港珠海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鄭重科先生

第二節

香港旅遊再出發: 2023及未來展望

主持人:
立法會議員姚柏良先生
講者(按英文字母順序):
香港旅遊發展局總幹事程鼎一先生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女士
亞洲國際博覽館行政總裁陳芳盈女士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行政總裁莫偉庭先生

第三節

引領創新: 邁向智能航天城

主持人:
湛博諮詢主席及創始人湛家揚博士
講者(按英文字母順序):
香港機場管理局智能機場及數據分析總經理歐陽顯宏先生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先生
新世界發展科技及變革總監冼君行先生
國泰航空顧客體驗及設計總經理羅穎怡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