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22 八月

葡萄酒大師李志延全新葡萄酒著作巡禮:打造詮釋葡萄酒新詞彙

精選葡萄酒均為2011年度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的得獎佳釀
 

香港君悅酒店於2011年9月2日呈獻由行政中餐總廚李樹添師傅設計的廣東美饌與及全球首位及唯一亞裔葡萄酒大師李志延(Jeannie Cho Lee)攜手主理的美酒佳餚晚宴。

晚宴將於香港君悅酒店的沁園舉行。屆時,添師傅會親身演繹經典家常廣東菜式,襯托李志延選配的頂級葡萄酒。

李志延指出:「葡萄酒在亞洲餐飲市場的地位漸趨成熟,愈來愈多人對於美食配佳釀深感興趣,我希望透過今次與添師傅的合作,為客人呈獻一個難忘的餐飲體驗。」

晚宴將於晚上六時三十分開始,當中包括六道菜配得獎葡萄酒的晚餐。客人更有機會與添師傅及李志延即場交流葡萄酒配搭廣東美饌的心得。每位$1,600 + 10%,價錢包括李志延最新編寫的第二部書籍《Mastering Wine for the Asian Palate》。

李志延今次的作品為葡萄酒術語添上亞洲色彩,加入亞洲地區的用語以擴闊葡萄酒詞彙。李志延以嶄新的術語,例如紅棗、柿及白果味,而非傳統術語如黑加侖子、烤麵包及香草味來形容葡萄酒,為國際葡萄酒業界增添不少參考價值。

沁園位於香港港灣道1號香港君悅酒店11樓

訂座請致電2584 7722。

精選菜譜

柚子帶子凍、鹵水凍鮑魚、川椒龍蝦球

Domaines Schlumberger Riesling Grand Cru Saering, Alsace, France 2007

韮菜珊瑚花蝦炒蛋白
Brokenwood ILR Reserve Semillon, Hunter Valley, Australia 2005

杞子鮮筍煮鱈魚
Domain Road Vineyard Pinot Noir, Central Otago, New Zealand 2008

青胡椒沙葛炒茶煙牛肉
Marchesi de' Frescobaldi Mormoreto, Tuscany, Italy 2007

黑菌香菇燒乳鴿
Chateau de Pressac, Bordeaux, France 2005

銀杏蓮子地薯燴時蔬
Schloss Johannisberg Riesling Rosalack Auslese, Rheingau, Germany 2007

石鍋燒鱔響香苗

龍果八寶蓮子羹

港灣精選甜點心

關於李樹添師傅
添師傅由16歲起開始與餐飲業結緣,負責廚房助理的職務。每天工作16小時已成習慣,勤奮聰敏的添師傅短短數年便晉升至「頭鑊」,並由小小的廚房轉到著名的食肆。添師傅於1989年加入香港君悅酒店至今,期間曾獲邀請於世界各地包括雅加達、馬尼拉、澳洲及日本施展廚藝和介紹香港菜式。除了擔任可容納 200位客人之港灣壹號主廚外,添師傅更負責設計酒店中式宴會的餐單。提到港灣壹號的菜式,添師傅說:「我們的菜式以家常廣東菜為主,用料講究,保留正宗廣東菜的特式,沒有融入西方菜的元素、不浮誇,客人品嘗到的是色香味俱全的傳統佳餚。」

關於李志延(Jeannie Cho Lee)
李志延為全球首位亞裔葡萄酒大師。李志延首部著作《Asian Palate》更於2009年榮獲Gourmand World Cookbook Award之「世界最佳食物及葡萄酒搭配書籍」殊榮、英國的Andre Simon Awards四本入圍書籍之一及國際專業烹飪協會(IACP)的「餐飲業出版成就獎」的三本入圍書籍之一。

李志延亦為多本雜誌擔任美食佳釀專欄寫作,當中包括著名葡萄酒雜誌英國版《Decanter》、《Wine Spectator》、《Wine Business International》、《The World of Fine Wine》以及《Revue du Vin》。此外,李志延亦定期撰寫葡萄酒專欄,包括台灣版《Decanter》、韓國及中國版《Noblesse》以及香港南華早報。

李志延現擔任多家公司的葡萄酒顧問,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及澳門銀河綜合度假城。李志延更擁有藍帶餐飲學院(Cordon Bleu)頒發的 Certificat de Cuisine 並創辦了 AsianPalate.com。除此以外,於業界享負盛名的李志延經常周遊列國,報告地區性市場動向及積極參與亞洲區的葡萄酒活動,包括擔任講者、葡萄酒評審及導師。

李志延擁有由日本清酒研究所(Japan's Sake Service Institute)頒發的日本清酒品酒師專業認證、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信託基金會及英國葡萄酒導師協會(Society of Wine Educators)頒發的國際認可葡萄酒導師資格。同時,李志延取得史密斯學院的學士學位和哈佛大學的學位。於2009年,李志延獲頒發「Vinitaly國際大奬」,以表揚其對葡萄酒業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