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7
29 十一月

環球新地標Victoria Dockside 邁進新里程 首階段落成啟用 K11 Atelier辦公大樓完美演繹甲級商廈

2017年11月29日 (香港) - 發展有限公司的全新綜合商業發展項目Victoria Dockside(前身為新世界中心)今天邁進新里程,K11 Atelier辦公大樓率先落成啟用。K11 Atelier是Victoria Dockside的甲級商廈,亦是K11創辦人及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鄭志剛的願景。作為全球首個將藝術、人文及自然三大元素融合在同一建築的甲級寫字樓,K11 Atelier透過為頂尖人才打造啟迪思維的辦公環境及設施,重新界定現代化工作空間。亞洲各地多間跨國企業已成為K11 Atelier辦公大樓的首批租戶,當中包括日本瑞穗銀行及台北富邦銀行。耗資200億港元打造的Victoria Dockside,眺望維港及港島無邊景致,雄踞香港心臟地帶,是糅合優質文化與商業功能的綜合發展項目。坐落於尖沙咀海濱的Victoria Dockside是由享負盛名的建築師事務所Kohn Pedersen Fox (KPF) 聯同世界各地逾百位設計師及顧問合力構思締造的國際藝術及設計新社區,勢必成為備受矚目的環球新地標。

鄭志剛表示:「我們很高興破格策劃的Victoria Dockside發展項目完成第一階段,K11 Atelier辦公大樓正式啟用。憑著這個無與倫比的工作空間,我們致力滿足新一代人才的真正需要:設計優越的辦公空間,凝聚志同道合、具前瞻遠見的一群,在Victoria Dockside同享藝術與文化體驗。我們越來越講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文化,K11 Atelier 辦公大樓提供創新方式,讓大家在這個令人期待的本港未來新社區,盡享工作與生活的樂趣。」

K11 Atelier 改革創新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體驗,讓租戶參與 Office Academy 的課程。學院提供形形色色的課程,涵蓋身心靈健康、生產效率與成功之道、文化與創意,以及團隊精神等主題。Office Academy 旨在於工作空間呈現跨界別、多元化的合作並促進環球聯繫,同時提升文化與身心靈體驗。大樓內遍布由鄭志剛親自挑選的藝術作品,包括藝術名家秦風、Nick Mauss及Alexander Tovborg的作品。三位來自不同地域的藝術家運用附有創意的創作媒介,以挑戰傳統繪畫.

亞洲多間跨國企業已簽約成為K11 Atelier辦公大樓的商業租戶,當中包括日本瑞穗銀行及台北富邦銀行。兩者均將香港分行從港島的傳統商業區遷往尖沙咀海濱區,反映市場趨勢。

日本瑞穗銀行東亞管理部總經理深潟智博表示:「隨著我們進一步拓展亞洲市場,期望辦公空間能夠反映香港講求創新、創意無限的文化特質。我們選擇在K11 Atelier辦公大樓設立區域辦事處,除了欣賞其獨樹一幟的藝術與文化氛圍,亦由於其地理位置優越,坐落於令人期待的藝術及設計新地標,而且建築物外形吸引,更可飽覽維港及港島的優美景色。」

K11 Atelier辦公大樓可供租用的寫字樓總面積達435,156平方呎,佔整座綜合用途物業的15層,目前已租出七成以上。坐擁270度維港美景的 K11 Atelier辦公大樓,在各方面均盡顯鄭志剛對細節一絲不苟的態度及對卓越工藝的追求。大樓選用葡萄牙進口的石灰岩墩柱,配以青銅裝飾, 營造出經典雋永的格調。Victoria Dockside的前身為藍煙囪碼頭原址,為了表揚該碼頭昔日的海事價值,大樓內部的裝修陳設大量運用天然木材紋理和物料,以配合質感強烈的中性色調外牆。

日本室內設計公司Simplicity及國際知名建築師事務所KPF 與鄭志剛攜手合作,將K11 Atelier辦公大樓的願景成真。KPF在香港及亞洲各地擁有不少建築項目,成績驕人,曾打造日本東京舊城改造項目「六本木新城」,以及將美國紐約的「Hudson Yards」化身為城中最令人嚮往的新社區。至於Simplicity則憑著獲獎項目「Andaz Tokyo Toranomon Hills」、「JP Tower Museum Intermediatheque」和其他國際設計意念而享負盛名。

K11 Atelier辦公大樓已取得各項綠色建築標準認證,包括美國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 (LEED) 鉑金級及香港綠建環評 (BEAM Plus)的預認證。除了實踐綠色建築設計,K11 Atelier亦誓要創造更加健康潔淨的工作環境,為租戶提供各類相關服務及項目。以提升租戶的身心靈健康為大前提,大樓用上了多項先進科技,確保室內環境質素高於本地標準。K11 Atelier辦公大樓呼應新世界集團的「新世界2030可持續發展願景」,其長遠發展藍圖結合環保、健康、智能及關愛四個重點領域。

香港的K11 Atelier辦公大樓是全球首座以K11為品牌的甲級商廈,而這個令人耳目一新的工作空間概念將於未來數年擴展至北京、天津、上海、寧波、武漢、廣州及深圳等城市。

Victoria Dockside坐落於尖沙咀海濱地帶,總樓面面積達300萬平方呎,預計於2019年全面落成啟用。此綜合商業發展項目將提供K11 Atelier甲級寫字樓、奢華的香港瑰麗酒店、瑰麗府邸,以及無可比擬的藝術、設計和消閒新體驗,以全新視野眺望維港及港島的無邊景致。其中的香港瑰麗酒店及瑰麗府邸預計於2018年開幕。新世界發展銳意於這個世界級地標掀起革新浪潮,為藝術家、設計師及商界提供自由空間,激發無邊無際的靈感創意,實現令人期待的未來社區。

有關Victoria Dockside的最新消息,請瀏覽http://www.victoriadockside.com/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