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6
13 十二月

瀋陽新世界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隆重奠基儀式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或「本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917) 所發展的瀋陽新世界花園主要商業設施,瀋陽新世界國際會議展覽中心今天在新世界中國地產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主持下舉行了隆重的奠基儀式。專案的奠基預示著在和平區渾河之畔將矗立起一座現代化的國際性會展場館,並成為瀋陽的標誌性建築。 

出席奠基儀式的瀋陽市領導包括了中共遼寧省委常委瀋陽市委書記陳政高先生、瀋陽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崔文信先生、瀋陽市政協主席趙金城先生以及瀋陽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的有關領導。市直有關部委辦局和城區的負責人以及各界群眾共1,500餘人。 

儀式上鄭家純博士表示:「近半年瀋陽的發展很快,一日千里。瀋陽新世界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將是全中國乃至全世界最一流的會展中心,也是瀋陽市一個很特別的地標性建築,是我們的驕傲,也是瀋陽的驕傲。瀋陽是東北最大的城市,是一個老工業基地,經濟發展很快。但是商貿本身的配套也很重要,將來的會展中心將會帶動工業以及商貿的發展,在國際貿易方面、綜合方面提高瀋陽的地位,在將來的經濟發展方面,瀋陽將是中國會展業的龍頭、東北的龍頭,有助於幫助整個中國發展經濟。」同時鄭博士也對市委書記、市長以及各部門的領導的大力關注和支持表示了特別感謝,並保證在會展中心建設完成之後,將會用一套最先進的管理模式將會展中心做到最好。 

中共瀋陽市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趙長義先生在奠基儀式上代表瀋陽市委、市政府對這一工程的建設表示熱烈的祝賀,他也表示:「全市上下都熱切期待的瀋陽新世界國際會議展覽中心項目的正式奠基,這一重大建築項目,對於提高我市會展設施的檔次,對於進一步提高我市中心城市的功能、發展我市的會展經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對投資方新世界中國地產表示衷心的感謝。作為地方政府,也將一如既往的關心和支援新世界中國地產在瀋陽的投資發展,將創造有力條件,提供有利的服務,以確保這項工程的順利實施。」 

瀋陽新世界國際會議展覽中心佔地22.8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70萬平方米,內部設有會議展覽中心、酒店、辦公樓、配套商業、酒店式公寓等。瀋陽新世界國際會議展覽中心外形一如香港的會議展覽中心,猶如大鵬展翅,象徵著瀋陽不斷開拓、不斷進取的城市精神。 

瀋陽新世界花園總佔地面積約196萬平方米,可發展總樓面面積約300萬平方米,是瀋陽當地最大型的綜合社區式發展專案,亦是新世界中國地產所發展的主要大型社區專案之一。瀋陽新世界花園地理位置優越,地處瀋陽市中心和平區南部最繁華的心臟地帶五裏河地區,南臨風景秀麗的母親河渾河;北接南二環路及東北大學,與三好街電腦科技區相連,東面緊靠青年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