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20 五月

會展管理公司成功獲頒「最高減碳足跡總額的機構」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會展管理公司」)非常榮幸今天於「香港環保卓越計劃」典禮上獲頒「最高減碳足跡總額的機構」及「減碳14% 證書」,肯定會展管理公司於2009年度在減少碳排放方面作出的努力。

會展管理公司首次參加「香港環保卓越計劃」便成功減少14% 碳排放量,比規定最低減排量還要高,並於103間獲發「減碳證書」的機構中,成功獲頒「最高減碳足跡總額的機構」榮譽。

會展管理公司一向積極支持可持續發展及低碳環境。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簡稱「會展中心」)的總面積達306,000平方米,擁有87道扶手電梯、25,800支光管及1,045個水龍頭等設施,水電消耗成為會展中心最大的碳排放來源。故此,會展管理公司選擇由節省能源開始逐步減少碳足印。在節約用電方面,會展管理公司分階段將傳統光管改換為T5節能光管、廣告燈箱安裝LED照明系統、在自動扶手電梯安裝變頻器以節省電力、更換退化的冷凍水管及安裝高效能的型號、以及嚴格控制燈光開關的時間等。一系列的措施有效地使會展中心的用電量於兩年內大大下降16%。此外,會展管理公司逐步將洗手間內的水龍頭改換為自動感應水龍頭以節約用水,同時不斷鼓勵員工培養「綠色」的工作習慣。

會展管理公司副董事總經理梅李玉霞女士稱︰「會展管理公司自2007年起成立跨部門"環保委員會",制定會展中心的環保政策,為可持續的環境出一分力。獲此佳績背後全賴會展管理公司的同事全力配合及支持。每年過千項活動在會展中心舉行,推動主辦機構、參展商和及訪客一同參與及配合減碳計劃是我們的長遠目標。」

最近會展中心的網頁新增了「綠色措施」一頁,簡介會展中心在支持可持續發展及環保方面的承諾、投資、運作和有關活動。如需詳細資料,可登入會展中心網頁www.hkcec.com

「香港環保卓越計劃」於2009 年增設減碳證書,鼓勵本地樓宇及機構計算其碳足跡,並採取措施減少碳排放量。參加者須聘請合資格服務供應商計算其碳排放量,再向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提交報告以供核實。首次參加「減碳證書」計劃的機構,整體碳足跡最少比基線減少 3% 才符合參加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