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8
17 七月

會展中心減塑行動 全面停用膠飲管即棄膠餐具 為地球每年減160萬件塑膠用品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會展管理公司」)一直積極推動及加強展覽會議業界在舉辦活動時的環保措施,今日宣佈本月起將減塑列入公司可持續發展政策中,致力減少塑膠對環境的影響。新措施包括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簡稱「會展中心」)內所有餐廳及小食亭全面停用塑膠飲管和即棄塑膠餐具,估計一年可為地球減少超過1,300,000件即棄塑膠餐具和逾330,000支塑膠飲管。 

事實上,會展中心的七家餐廳及在展覽和大型會議中提供服務的小食亭已於7月1日起全面停止提供塑膠飲管,只在客人要求下才提供紙飲管;並以木製的刀、叉、匙.和攪拌棒代替即棄塑膠餐具。同時,會展中心內的自動飲品售賣機亦已停止發售膠樽裝飲品,包括水和果汁,以罐裝飲品代替。 

一連七天的香港書展將於明天(7月18日)開始,會展管理公司呼籲參觀書展的訪客齊齊支持環保及參與減塑行動,自攜水樽。會展中心於書展場內不同位置設有14個免費飲水機,讓書展訪客可隨時添加具安全認證的飲用水。其中10個免費飲水機設於展覽廳1、3和5內(近洗手間位置),4個在S200及S400 系列會議室走廊。另有4個置於書展範圍以外,以方便不同訪客所需。會展管理公司早前加裝了飲水機的標誌在展覽廳和會議室走廊的當眼處,方便訪客。 


會展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梅李玉霞女士表示:「會展管理公司牽頭加入減塑行列,希望有助展覽會議業推動環保及減塑。停用塑膠飲管和即棄塑膠餐具只是起點,不是終點。我們承諾在減塑措施下,將繼續檢視其他即棄塑膠用品,例如飯盒和外賣杯蓋,積極選用替代物料。我們希望主辦機構、參展商和參觀活動的訪客都能與我們一起愛護地球,減少使用即棄塑膠物品。」 

會展管理公司於2015年成為全港首間榮獲「 ISO 20121活動可持續發展管理系統」認證的機構,肯定了公司在可持續發展管理系統、運作程序及準則上均有清晰的指引,持續取得經濟上的成果,並同時彰顯其社會責任,及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關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位處香港心臟沿岸地帶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簡稱「會展中心」),於1988年開幕,是一所總面積達306,000平方米的會議及展覽設施,提供91,500平方米可租用面積。會展中心的業權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擁有。

關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會展管理公司」)是一間專業的私營管理營運公司,專責會展中心的日常營運,提供行政管理、市場推廣、會場預訂、租務策劃、項目統籌、維修及保安等服務,並同時負責會展中心的餐飲業務,包括餐廳營運及安排宴會等事宜。會展管理公司為會展中心的客戶及訪客提供世界級服務,不但使會展中心享譽國際,更於多年來不斷讓會展中心屢獲殊榮,多次獲業內人士推選為「亞洲最佳會議展覽中心」,傲視同儕。每年,於會展中心舉行的活動包括展覽、大型會議、企業活動、文娛表演、講座和宴會等逾1,000項,不僅為本地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更有助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 

會展管理公司為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的成員。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17)之基建及服務旗艦,業務遍及香港、中國內地及澳門。基建業務涵蓋道路、環境、物流及航空四大範疇;服務則包括設施管理(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之營運管理和「免稅」店)、建築及交通(建築、巴士及渡輪服務)以及策略性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