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7
18 九月

會展中心奪最佳場館獎 獲業界肯定亞洲龍頭地位

屢獲「亞洲最佳」殊榮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簡稱「會展中心」)再奪國際獎項,在9月6日於台灣高雄舉行的2017 AFECA Awards中擊敗來自亞洲區內多個競爭對手,獲選為「最佳場館獎」冠軍,進一步肯定會展中心在亞洲的龍頭地位,再一次為香港爭光。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會展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梅李玉霞女士對獲獎表示高興:「我們很榮幸獲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sian Federation of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s 簡稱AFECA)頒發此項殊榮,代表我們長久以來投放大量資源和努力得到業界認同。會展管理公司一直致力優化會展中心的基建和設施、提升服務水平,同時推動可持續發展。」

多個國際展覽主辦機構對會展管理公司的專業水平和卓越服務予以肯定和讚揚。亞洲最大的商貿展覽會主辦機構-亞洲博聞的執行副總裁麥高德先生(Mr Michael Duck)表示:「亞洲博聞有很多重要的國際和亞洲區展覽都在會展中心舉行,會展管理公司團隊專業可靠,絕對是與我們合作過最頂尖的場地伙伴之一。」多元商訊(香港)每年在會展中心舉辦多個展覽,其董事總經理李劍彬先生(Mr Stuart Bailey)亦指:「會展中心是全球最佳的展覽場地之一,其幕後管理團隊的努力功不可沒。」

會展中心在2017年內已經獲得14項國際和本地獎項及證書,涵蓋不同範疇。當中包括在《APAC Insider》雜誌舉辦的Hong Kong Business Awards 2017中獲頒「2017年度最佳國際會議展覽中心」、獲《Business Destinations》雜誌選為「2017年十大最佳會議場地之一」、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頒發「10年Plus商界展關懷」標誌,以及獲環境保護署頒發「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證書」等。會展管理公司亦是香港首間獲ISO 20121 活動可持續發展管理系統認證的機構。

AFECA Awards由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舉辦,是亞洲區會議展覽業每年一度的盛事,旨在嘉許行內無論在服務水平、設施管理、創意、市場推廣和環保各方面均表現出色,並積極推動亞洲會議展覽業發展的企業。獎項由來自不同界別的專業評審,根據多個嚴格準則選出。

關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位處香港心臟沿岸地帶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簡稱「會展中心」),於1988 年開幕,是一所總面積達306,000 平方米的會議及展覽設施,提供91,500 平方米可租用面積。會展中心的業權由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擁有。

關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會展管理公司」)是一間專業的私營管理營運公司,專責會展中心的日常營運,提供行政管理、市場推廣、會場預訂、租務策劃、項目統籌、維修及保安等服務,並同時負責會展中心的餐飲業務,包括餐廳營運及安排宴會等事宜。會展管理公司為會展中心的客戶及訪客提供世界級服務,不但使會展中心享譽國際,更於多年來不斷讓會
展中心屢獲殊榮,多次獲業內人士推選為「亞洲最佳會議展覽中心」,傲視同儕。每年,於會展中心舉行的活動包括展覽、大型會議、企業活動、文娛表演、講座和宴會等逾1,100 項,不僅為
本地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更有助提升香港的國際形象。

會展管理公司為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的成員。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17)之基建及服務旗艦,業務遍及香港、中國內地及澳門。基建業務涵蓋道路、環境、物流及航空四大範疇;服務則包括設施管理(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之營運管理和「免稅」店)、建築及交通(建築、巴士及渡輪服務)以及策略性投
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