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2
18 十月

旅發局除夕倒數活動獲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冠名贊助「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

灣仔會展作焦點  海陸煙火倒數照亮維港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宣佈,將於今年除夕(12月31日)晚上舉辦大型慶祝活動—「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透過歷時約八分鐘的煙火匯演,與旅客和市民一同倒數,迎接2013年的來臨。這項大型活動獲得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冠名贊助。匯演將會以位於灣仔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作為焦點,並有多幢其他建築物一同參與。今年,旅發局亦計劃增設海上煙火效果,務求為觀賞人士帶來更豐富的視覺體驗,突出香港的大都會魅力。

旅發局主席田北俊議員表示:「旅發局衷心感謝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為這項大型活動擔任冠名贊助。今年的除夕煙火匯演,無論在選址和形式上均會創新猶,至於規模亦較過往歷屆為大。匯演會移師以灣仔作為中心,以深受旅客歡迎的本港標誌性建築物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作為焦點。至於形式方面,我們亦計劃首度結合海、陸煙火效果,煙火會由海面到陸地層層伸延,從遠至近分三層發放,以突顯舉世聞名的維多利亞港壯闊景致,及充滿層次感的香港夜景。」

田主席續稱:「為了讓海外消費者也有機會目睹香港迎接新年的熱鬧情況,旅發局當晚會以人造衛星,將匯演的盛況即時向全球的主要電視媒體發放,務求令香港成爲全球除夕慶祝活動的焦點城市之一,從而強化香港『亞洲國際都會』的形象。」

「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活動冠名贊助機構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聯席總經理鄭志剛先生表示:「今年是新世界集團上市40周年紀念,實在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集團與香港共同成長,一直用心建設,與港人一起拼搏進取、刻苦奮鬥。期望藉著今次的除夕倒數活動,與全港市民分享迎接新一年的喜悅,及為新一年帶來新希望。」

旅發局歡迎市民和旅客,於除夕晚上前往參與「新年.新世界.香港除夕倒數」活動,親身體驗現場的熱鬧氣氛。至於最佳觀賞位置則包括港九多個地點,計有香港文化中心廣場、「星光大道」至香港文化中心的尖沙咀海旁、灣仔金紫荊廣場海濱長廊及香港島中環碼頭一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