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8
16 六月

新策略進軍再生能源業務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香港股份代號:17) 的全資附屬公司 - 新世界策略投資有限公司 (「新策略」)宣佈已完成於百瑪士環保控股有限公司(「百瑪士環保」)的投資。新策略在此投資的總金額約為人民幣二億元。 

百瑪士環保是一家再生能源企業集團,於德國、北京、上海及香港均設有辦事處。百瑪士環保專注於在中國垃圾處理及再生能源項目的投資、研發、營運及管理。針對中國城市生活垃圾處理的需求,百瑪士環保不但引進了於歐洲經廣泛應用的先進技術,並成功加以改進,建立一套以再生能源產品為主的「城市生活垃圾綜合處理方案」,旨在實現垃圾處理的無害化及資源化。 

百瑪士環保的業務範圍除了垃圾處理及再生能源項目的咨詢和規劃、工程設計、設備交付與調試之外,在中國亦擁有數個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及再生能源項目,其中兩個項目已進入最後調試階段,即將正式投入營運。憑著先進的技術和豐富經驗,百瑪士環保在未來幾年會積極拓展中國的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及再生能源項目。 

百瑪士環保主要是透過兩種再生能源技術應用在城市生活垃圾綜合處理方案: 

1)垃圾焚燒技術 - 該套技術在垃圾完全燃燒、能源利用、煙氣凈化等指標上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大大改善傳統的垃圾焚燒引致的二惡瑛污染; 

2)厭氧消化處理技術 - 此技術是生化處理的一種,利用自然界的厭氧微生物在厭氧的環境下把有機質分解為甲烷和二氧化碳,甲烷收集後可用作熱能發電。 

談及這個投資時,新策略董事總經理兼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指出:「隨著中國的急速經濟發展和社會城市化,生活垃圾越來越多已成為了其中一個環保的重要課題,所以一個能有效處理垃圾而保護環境的方法是絕對刻不容緩。針對目前中國大多數城市生活垃圾特點,百瑪士環保充分運用了國外先進的垃圾厭氧消化處理技術和垃圾焚燒技術的優點,項目最大程度實現了再生能源開發及垃圾的環保處理。正如『十一五規劃』中談及,再生能源將得到中國政府的大力支持,故此我們欣然透過投資在百瑪士環保來邁進這一個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