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27 十月

新巴城巴iPhone及Android App同步登場

全面覆蓋智能手機平台 提供更貼心的路線搜尋功能
 

新巴城巴隆重推出同時適用於iPhone及Android平台的手機應用程式,提供更簡便、貼心的路線搜尋功能及班次資訊,由即日起可於iTunes 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免費下載。新巴城巴App特別引入地圖點對點搜尋功能,讓乘客更輕鬆、快捷掌握路線資料;另具備最全面的附近巴士路線功能,包括鄰近各個巴士站位置及鄰近路線資料等以供選擇。其他強勢功能包括即時導航引領前往所需的巴士站,更靈活的落車提示以及路線書籤功能,由乘客開始行程直至到達目的地,新巴城巴App均能細意照顧乘客需要,為每一個巴士旅程增值。

新巴城巴App以兩巴圖案配以藍天綠草作為按入標號,介面設計充滿活力色彩,清楚展示四項主要功能,包括「點對點搜尋」、「附近巴士路線」、「輸入路線」以及「行程記錄追蹤」。用戶除可按自己需要以不同方式搜尋路線,索取詳細路線、班次服務、巴士站相片及乘客資訊外,新巴城巴App特別採用地圖式搜尋功能,只需直接於地圖上選取起點及終點位置,便可快速搜尋路線資料,體驗真正點對點的方便。搜尋結果又會即時以最少總步行距離排序顯示起點或目的地與上車、下車或轉車巴士站的步行距離,貼心為用戶計劃更完善的行程。

在路線資料顯示方面,新巴城巴App已載入兩巴所有路線資料,並會於地圖上清楚顯示整條路線及巴士站位置。而配合全球定位系統(GPS)功能,用戶便可即時確認所在位置,鄰近巴士站位置,及其他路線資料均一目了然;更附設超強導航功能,即時在地圖上引領用戶前往所選的巴士站,以切合用戶的需要。

此外,新巴城巴App提供兩階段式(300米/600米)的到站提示,在巴士行駛時沿途追蹤用戶所在位置,提醒乘客準備落車;並可預設最多10個到站提示,有關提示會於巴士到站後自動於畫面消失,避免忘記落車的情況,讓每個乘客更能輕鬆享受每個巴士旅程。

新巴城巴App設有繁體中文、簡體中文及英語三個介面,用戶可即時於iTunes App Store或Android Market,搜尋「新巴」或「城巴」免費下載。

市民如有查詢,可於服務時間內致電城巴顧客服務專線2873 0818、新巴顧客服務專線2136 8888;瀏覽城巴網頁www.citybus.com.hk或新巴網頁www.nwfb.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