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4 二月

新巴城巴獲頒「長者友善金星獎」

新巴城巴榮獲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嘉許,於「長者友善措施致意行動2013」中獲頒「長者友善金星獎」,以表揚公司在室外空間和建築、交通、社會參與、尊重和社會包容、社區參與和就業、信息交流及社區支持與健康服務七個範疇,均推出符合長者友善原則的服務及措施,全面關懷長者的需要。

兩巴一向致力提供優質的巴士服務,為乘客提供安全舒適的乘車環境,全面照顧長者。兩巴自2010年起參與香港明愛中區長者中心及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公共設計研究室合辦的「長者友善巴士齊共創」計劃,透過一連串參觀、設計工作坊、交流會及會面,一同研究切合長者需要的巴士車廂,並採納長者的意見,改善車廂內的設備,以更符合長者實際需要,並同時尊重長者作為社會公民的一份子,提升其自信,而計劃中所增設的友善設施,已惠及全港每日逾110萬名乘客人次。

現時,兩巴部分巴士已設有低地台、固定斜板,以及附設靠背及輪椅約柱帶的輪椅停放處,以方便長者及傷健人士。巴士車廂內設有顏色鮮明及充足的扶手,另外亦設有優先座予有需要人士。乘車資訊方面,全線車隊已安裝採用全球衛星定位技術的巴士車廂自動報站系統,提供兩文三語的報站廣播,並以中、英文展示下一站的車站名稱。而於2012年起投入服務的巴士更設置「動態巴士站顯示屏」,顯示將要到達的三個巴士站,方便長者掌握行程。除提升車廂設施外,兩巴所有車長均需接受全面的優質顧客服務培訓,掌握服務長者及傷健乘客的技巧。兩巴更多次響應「長者日」,讓65歲或以上的長者免費乘搭新巴城巴所有巴士路線。

今後,兩巴會繼續透過車廂宣傳標貼及播放公民教育活動短片,向乘客推廣乘車安全、尊重長者及讓座文化。

「長者友善措施致意行動」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辦,旨在表揚及鼓勵機構及公司推出符合長者友善原則的服務、措施或產品,以加強市民對長者友善社區的認識。

市民如有查詢,可於服務時間內致電新巴顧客服務專線21368888、城巴顧客服務專線28730818;瀏覽新巴網頁www.nwfb.com.hk、城巴網頁www.citybus.com.hk;參閱張貼於巴士站的通告或下載新巴城巴手機應用程式,掌握有關路線的最新乘車資訊。

新巴及城巴由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持有。新巴及城巴跟母公司一樣,一向致力為香港市民建設美好生活為己任,我們會本著服務市民的精神不斷求進,以配合市民的乘車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