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3
27 六月

新巴城巴卓越義工嘉許禮 表揚卓越義工 擁抱生命 智障學員Catwalk表演

新巴城巴一向熱心服務社群,透過舉辦及參與不同類型的義工活動,鼓勵員工及家屬關懷弱勢社群。兩巴義工隊於2012年度的總服務時數更突破7,450小時,公司日前假柴灣青年廣場舉行「卓越義工嘉許禮」,以表揚表現卓越的義工。典禮上,一班東華三院的智障學員更打扮成不同崗位的造型,與義工攜手表演行Catwalk及唱歌,以切合今年「一體一藝」義工計劃「擁抱生命」的主題,作為與受惠機構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合作五年的總結。

嘉許禮當日,大會一共頒發了五個獎項,包括最高服務時數獎、親友同心獎、飛躍進步獎、最佳新人獎及最踴躍參與獎等。而新巴城巴營運總監鍾澤文在致詞時讚揚各團隊的配合及無私奉獻︰「多謝公司義工服務委員會的努力,以及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的職員對兩巴的信任,當然亦要感謝在座各位義工的參與,衷心祝賀今日獲獎的同事及家屬。」

為了進一步提升學員對社會的歸屬感及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大會於嘉許禮上特別安排一班東華三院的智障學員打扮成不同崗位的造型,與義工一同表演行Catwalk及唱歌。期間,學員分別穿上制服,扮演巴士車長、廚師、醫護人員及消防員等,由義工帶領擺出各種姿勢,維肖維妙。學員更將上次活動「1.2.3 Cheers」時創作的心意咭親手送給自己扮演的護士及巴士車長,以示謝意。

過去五年,兩巴一直為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的學員服務,董事總經理鄭偉波與東華三院的陳嘉儀主任互相致送紀念品以作留念。大會更邀請兩巴義工及東華職員分享服務五年的感受,其中本年度獲頒最高服務時數金獎的劉穎表示:「只要我們願意伸出愛心之手,便可以拉近與學員之間的距離,建立互信及真摰的友誼。」最後,義工與學員更手牽手高歌一曲,為五年的活動畫上完美句號。

新巴城巴「義工服務委員會」於2008年成立,由公司不同部門的管理層組成,旨在由上而下推廣義工活動及鼓勵同事加入義工行列,至今累積服務社會時數超過34,200小時。過去五年,兩巴一直為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的智障學員服務,以「一體一藝」為主題,精心設計超過20項有助學員身心發展的康體及藝術活動。

新巴及城巴由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及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持有。新巴及城巴跟母公司一樣,一向致力為香港市民建設美好生活為己任,我們會本著服務市民的精神不斷求進,以配合市民的乘車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