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7
25 七月

新創建集團進一步收購廣州市東新高速公路權益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659)宣佈集團將以代價港幣約1.34億元,進一步收購廣州市東新高速公路的15.3%權益,新創建集團自2006年5月起一直持有廣州市東新高速公路的25.5%股權,是次增持15.3%權益後,集團將持有該道路項目合共40.8%股權。該項目的總投資額約港幣60億元。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陳錦靈先生表示,集團對該道路項目的發展潛力充滿信心。「廣州市東新高速公路位處珠江三角洲地區,其策略性據點將有助把握該區在「十一五」計劃下的發展契機。集團認為,該道路項目除可為集團帶來可觀回報外,更能進一步拓展集團的基建投資組合。中國內地經濟發展蓬勃,集團深信其收費公路市場前景明朗。」陳先生又謂,是次收購配合新創建集團的業務發展策略,同時亦展示集團繼續重點投資核心基建資產的發展路向。 

廣州市東新高速公路為雙向六車道的高速公路(其中部份更為八車道),全長約46.22公里,貫穿廣州市芳村區及番禺區。該道路項目連接廣州東南西環高速公路及南沙港快速路,令覆蓋新廣州鐵路客運站、南沙港及廣州新白雲國際機場的公路網絡更趨完備。預計該道路項目部份將於2008年年中投入運作,並於2009年年底全面投入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