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4
11 十二月

新創建集團發表首份獨立可持續發展報告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今天發佈首份獨立成刊的可持續發展報告,全面匯報香港業務由2013年7月1日至2014年6月30日期間於可持續發展方面的進程及表現。集團是本港首批採用全球報告倡議組織 (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最新的《G4報告指南》編撰同類報告的香港上市公司之一,反映集團積極加強資訊披露及業務透明度,回應持份者及社會大眾對企業的期望及要求。報告全文及摘要可於新增設的可持續發展專屬網站 sr.nws.com.hk 及集團網站 www.nws.com.hk 下載。

此份年度報告闡述集團在企業管治、經濟、環境、員工、人權、社會以及產品責任七大範疇的管理方針、工作重點和成就。報告主要涵蓋集團於香港的業務,匯報實體包括集團總辦事處、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管理)有限公司、「免稅」店、協興建築集團(主要包括協興建築有限公司及惠保(香港)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及城巴有限公司,以及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集團透過獨立的持份者參與過程,就報告應涵蓋的重要議題收集意見。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兼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曾蔭培表示:「新創建集團多年來致力提升在業務、企業管治、社會及環保等各方面的表現,此份獨立成刊的報告不但標誌我們在可持續發展
的新里程,更展示我們與持份者加強溝通的決心。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工作任重道遠,我們將繼續上下一心,努力求進,為我們生活及工作的社區創造長遠效益。」

此報告獲香港品質保證局確認符合全球報告倡議組織發表的《G4報告指南》的「核心選項」要求。報告同時參考了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