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6
22 十一月

新創建集團榮獲2006年度傑出董事獎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香港股份代號:0659) 董事會於2006 年11 月21 日榮獲香港董事學會頒發「傑出董事獎 - 上市公司(香港交易所─ 非恒生指數成分股)董事會」,以表揚新創建集團高水平的企業管治及其優秀的管理團隊。 

「2006 年度傑出董事獎」評選團指出,新創建集團董事會由一群才能優秀的董事組成,執行董事和非執行董事擁有調和的才能組合。新創建成功吸引優秀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加盟,在企業管治的主要範疇(即審核委員會和薪酬委員會)上發揮關鍵功能。新創建集團大量投資基建和服務業的同時,也致力環保工作和社會服務。董事會成功建立了開明的企業文化貫徹整個集團。 

新創建集團主席鄭家純博士表示:「新創建集團非常榮幸能夠奪得傑出董事獎,這肯定了新創建及董事會仝人於企業管治所作的努力。我們深明良好的企業管治能提升業務表現,提高新創建集團形象品牌。為進一步強化管治,我們現正成立『企業管治督導委員會』,由執行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組成,負責制訂企業管治的最佳應用守則。於未來的日子,新創建集團的管理團隊會竭力維持最高水平的企業管治,為良好的企業管治樹立典範。」 

出色的管理團隊及有效的政策,乃集團賴以成功的基石。新創建集團董事會現由14 名成員組成,包括八名執行董事、三名非執行董事以及三名獨立非執行董事。董事會之角色乃保障和提升股東之長期價值。而董事會轄下四個委員會,包括執行委員會、薪酬委員會、審核委員會及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負責制訂及監督集團不同範疇的政策方針。董事會成員背景多元化,各於其專業範疇中擁有豐富經驗和知識,為集團核心業務、策略發展、營運及管理和企業社會責任等各方面作出貢獻,領導集團邁向卓越。 

另外,新創建集團透過制訂不同政策,加強企業管治,其中包括發出《內部監控制度指引》及《企業管治手冊》,以確保成員公司在營運時恪守有關法律條例及規則;向員工派發《員工責任 ─ 企業政策》手冊,為所有員工提供最佳管理模式及個人誠信之指引;成立風險管理部門,為所有成員公司提供風險管理的支援等。同時,新創建亦不時舉辦內部研討會,加強新創建集團及附屬公司管理層對有關上市條例、商業操守和企業社會責任等各方面的認識。新創建亦重視提高透明度及與各界的溝通,透過網頁,適時發放新聞稿和公告等重要訊息。 

香港董事學會於2001 年推出傑出董事獎,乃亞洲首個同類獎項選舉,2006 年度傑出董事獎以「專業董事建立卓越董事會」為主題。傑出董事獎選舉旨在宣揚良好企業管治的重要性,表揚董事及董事會的優秀董事實務及企業管治,以及他們於香港推廣優秀企業管治及董事職能專業化方面所作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