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7
5 十二月

新創建集團榮獲「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659)憑藉優秀企業管治,於2007年12月4日舉行的「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頒獎典禮中,榮獲香港上市公司商會頒發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評獎委員會認為新創建集團管理層的真誠及專業精神令他們印象深刻。同時,新創建集團深刻理解平衡審慎、創新及增長的重要性,並已實施必要的架構及機制達致高水準的企業管治。良好企業管治源自卓越董事,而新創建集團的董事會正由一隊才能優秀的董事組成,各執行董事和非執行董事皆擁有專業知識;為成功推動企業管治,新創建集團更成立了「企業管治督導委員會」,制訂企業管治的最佳應用守則,並建立有系統的企業管治範式作管治的指引,確立由上而下的問責機制,層層推動良好企業管治。 

此外,新創建集團推出了不同的政策及措施以加強管治,包括發出《內部監控制度指引》、《企業管治手冊》、《勞工法例實務指引:僱主的責任》和《員工責任 ─ 企業政策》手冊等,以確保成員公司和員工均恪守有關法例和規則,並維持最高誠信水平。同時,集團採取前瞻性的風險管理,早年已成立風險管理部門,為所有成員公司提供有關的支援;又不時舉辦內部研討會,加強新創建集團及成員公司管理層對有關上市條例、商業操守和企業社會責任等的認識;又透過不同活動及溝通渠道,保持管理層、成員公司、員工、投資者和公眾間的緊密溝通。新創建集團不忘致力履行及推動企業公民責任,早於2001年組織企業義工隊「新創建愛心聯盟」,再於2006年成立新創建集團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積極回饋社會。 

新創建集團主席鄭家純表示:「能夠獲頒『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集團感到非常榮幸。新創建集團深信良好管治是盡責及成功企業的基石,並視提升管治水平為首要任務。於未來的日子,新創建集團會繼續竭力維持最高水平的企業管治,並希望推己及人,將此理念推廣至合作伙伴及社會各界。」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獎」由香港上市公司商會主辦,旨在促進本港上市公司之企業管治水平,並表揚具傑出企業管治、良好商業操守及優秀董事之公司。評審標準包括企業管治文化、股東權益之保護、管治透明度、董事水平、內部監控及風險管理、企業社會責任之履行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