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08
26 六月

新創建集團榮獲「亞洲企業管治大獎」

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憑藉優秀的企業管治,榮獲企業管治雜誌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頒發「2008年度亞洲企業管治大獎」。

新創建集團深信良好的企業管治對企業的長遠成就尤其重要,因此集團透過實施必要的架構及機制達致高水準的企業管治。新創建集團的董事會由一隊具備優秀才能及專業知識的董事組成,在董事的卓越領導下,促成良好的企業管治;集團亦成立了「企業管治督導委員會」,確定最佳的企業管治標準及推動其企業管治。

為了保證正確地遵循上市規則中「企業管治常規守則」的規定及提升員工的誠信致最高水平,新創建集團訂定了《企業管治手冊》及《內部監控制度指引》;同時亦編制了《員工責任 ─ 企業政策》及《勞工法例實務指引:僱主的責任》手冊。此外,持續與股東及投資界溝通為良好企業管治的重要元素,有見及此新創建集團組成了「投資者關係隊伍」,定期與相關人士如企業投資者及財經分析員會面,討論新創建集團的最新發展及解答他們的提問。

新創建集團執行董事兼「企業管治督導委員會」主席曾蔭培先生表示:「新創建集團非常榮幸能夠獲頒『亞洲企業管治大獎』。竭力維持最高水平的企業管治是新創建集團的核心管理哲學,歷年來我們不遺餘力地鞏固企業管治。新創建集團衷心希望能與各合作伙伴通力合作,為締造更佳的營商環境及更健康的社會而共同努力。」

作為盡責的企業公民,新創建集團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新創建集團董事會於2004 年成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制定及推行集團社會責任策略、政策及應用守則。新創建集團多年盡心貢獻社會,早於2001年已成立企業義工隊「新創建愛心聯盟」,更於2007年成立「新創建愛心聯盟委員會」,負責策劃、籌辦及提供多樣化的社區服務。新創建集團亦採用不同方法為愛惜環境出一分力,其中包括成立「環保委員會」,負責制訂環保策略。

「亞洲企業管治大獎」由企業管治雜誌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主辦,旨在促進亞洲區內的機構之企業管治水平,並表揚具傑出企業管治、優良亞洲價值及精神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