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0
17 十二月

新創建集團收購Hyva Holding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夥拍區內龍頭私募基金Unitas Capital Pte Ltd(「Unitas Capital」),透過集團與對方各佔一半權益的合營公司Senglea Holding B.V.(「Senglea Holding」)全資收購Hyva Holding B.V.(「Hyva Holding」)。Senglea Holding就收購事項的應付代價乃基於企業價值5.25億歐元(相當於約54億港元)為基準而得出,當中集團斥資達1.349億歐元(相當於約14億港元)。

完成交易後,新創建集團及Unitas Capital所管理的基金預期將各自間接持有Hyva Holding 35%的權益,而其餘的30%將由其高級管理層人員個人持有。是項交易預期於2011年上半年完成。

總部設於荷蘭的Hyva Holding從事卡車及掛車液壓裝卸系統所用組件的開發、生產、行銷及分銷。其產品風行全球,用戶範圍廣泛,涵蓋運輸、建築、採礦、物料處理及環保服務供應商。

Hyva Holding成立於1979年,從一荷蘭本土的公司發展成今天的跨國企業,當中有超過70%營業額來自新興市場如中國、印度及巴西。Hyva Holding的業務自成立以來展現強勁增長,產品銷量由2001至2008年的複合增長率達20%,而其2010年年度營業額亦預料高達4.9億歐元(相當於約51億港元)。

鑒於Hyva Holding的國際化業務、強大品牌及分銷網絡,新創建集團相信是項收購屬有利的策略性投資機會。憑藉Hyva Holding以往的優秀業績,這項投資將會為新創建集團帶來即時盈利貢獻及刺激其未來的業務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