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18 三月

新創建集團收購江蘇省三個水務項目權益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宣佈透過旗下聯營公司收購三個位於江蘇省之水務項目權益,分佔總投資額約為人民幣三億元。

三個新投資的水務項目分別為南京金州城北污水處理廠、泰州金州水廠及泰州金港水廠,全部已開始營運及擁有30 年的經營權。交易完成後,新創建集團於上述三項目將分別持有35.8%、32.8%及35.8%的股權。南京金州城北污水處理廠的每日處理能力達30 萬立方米,泰州金州水廠為飲用水特許經營權合同,其每日供水能力達20 萬立方米;泰州金港水廠則為鄰近城市提供飲用水,每日供水能力達15 萬立方米。

水務業務於2011 財政年度中期業績的表現突出,增強集團對其前景的信心。新創建集團相信,是次收購三個水務項目有助進一步加強水務業務的盈利。

連同此三個新收購項目,新創建集團的水務業務組合涵蓋中國內地和澳門27 個水務項目、一間污泥處理廠、兩間營運及管理諮詢公司及一家化學廢料焚化處理廠,每日合共可處理765 萬立方米食水及污水、540 噸污泥和每年六萬噸有害化學廢料。另於香港持有一個面積61 公頃的堆填區項目及於中國重慶市持有一項策略性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