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6
15 十二月

新創建集團夥拍新夥伴進軍中國內地醫療保健市場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或「集團」,香港股份代號: 659)今天宣佈與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周大福企業」)及聯合醫務集團有限公司(「聯合醫務」) 達成協議,同意共同發展醫療保健服務市場,主力拓展中國內地及香港的門診服務。根據協議, 新創建集團及周大福企業將成立一間各佔一半權益的合營公司,名為醫療資產管理有限公司(「醫 療資產管理」),並向聯合醫務購入四間位於北京和上海的診所。集團同時認購聯合醫務附屬公司 UMP Healthcare China Limited(「UMP Healthcare China」)的 20%股權,該公司主要在中國內地提 供企業醫療保健方案及管理服務。新創建集團將就此等交易項目投入約 1.93 億港元,其中 7,000 萬港元作為成立醫療資產管理的承擔資本,另外約 1.23 億港元為入股 UMP Healthcare China 的代價。 

交易完成後,醫療資產管理將為一間投資控股公司,業務主要為投資、經營及管理位於中國內地和香港的診所及醫療中心,並由 UMP Healthcare China 負責診所及醫療中心的日常營運管理。新 創建集團及周大福企業為醫療資產管理提供合共 1.4 億港元承擔資本,會首先用以購入三間位於北京及一間位於上海的診所。

新創建集團行政總裁曾蔭培表示︰「繼投資本港的港怡醫院後,集團透過成立醫療資產管理此一 平台,進一步拓展醫療保健服務。鑒於中國內地醫療體系正進行改革,以及人口老化和個人收入增加均會帶動對優質服務的需求上升,因此內地醫療市場存在龐大的發展潛力。是項合作能善用各夥伴的市場網絡及財力,令集團可長遠受惠於這個發展迅速的行業。」 

聯合醫務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孫耀江醫生指出:「此一新合夥關係標誌著聯合醫務在中國發展 醫療保健服務業務上邁進新里程,亦符合股東的最佳利益。借助新創建集團及周大福企業在中國 營商的豐富經驗、廣泛脈絡及雄厚財力,聯合醫務將可加快建立具戰略價值的診所及服務提供者網絡,對於發展企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業務發揮關鍵作用。」 

孫醫生續指:「此合夥關係亦令聯合醫務得以集中資源組建一支強大的企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拓展團隊;此外透過其精心設計的培訓課程及認證計劃,組織一支具實力的基層醫護團隊。我們深信此合夥關係將為集團所有相關參與者帶來巨大協同效益。」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香港股份代號:659)乃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 份代號:17)之基建及服務旗艦,業務遍及香港、中國內地及澳門。基建業務涵蓋道路、環境、 物流及航空四大範疇;服務業務則包括設施管理(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之營運管理和「免稅」店)、 建築及交通(建築、巴士及渡輪服務)以及策略性投資。

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

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周大福企業」)為一家以香港為總部的私人控股公司,由拿督鄭裕彤博士 家族控制及擁有。周大福企業乃香港上市的藍籌綜合企業──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份代號: 17)的控股公司,周大福企業及其關聯公司的主要業務涵蓋投資控股、房地產發展及投資、酒店服 務、基建、百貨公司及其他消費零售業務。

聯合醫務集團有限公司

聯合醫務集團有限公司(香港上市股份代號:722)以香港為基地,並作為香港前列的企業醫療 保健解決方案提供者之一,現服務逾 1 百萬名會員並管理約 10,000 項保健計劃。聯合醫務於 2016 年財政年度(2016 財年)處理超過 140 萬醫療及牙科就診人次。聯合醫務服務香港逾 20 年,成績 蜚然,透過香港其中一個最具規模的服務網絡提供全面的醫療服務。本集團擁有超過 600 個服務 點,遍及香港、澳門、北京及上海。憑藉其獨有的知識體系和診所管理系統,聯合醫務可根據客 戶的需要度身設計不同的解決方案。聯合醫務於 2015 年 11 月 27 日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