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11 十一月

新創建集團取得武漢化學工業區污水處理廠項目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宣佈,透過其聯營公司中法水務投資有限公司(「中法水務」),與武漢化工新城工程有限公司、得利滿水處理系統(北京)有限公司及上海化學工業區投資實業有限公司(「上海化學工業區」)合組新的武漢中法污水處理有限公司(「武漢中法」)。新創建集團持有項目的21.5%的實際權益,並於2011年11月5日舉行武漢化學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奠基儀式。

根據合作協定,武漢中法將負責設計和建設污水處理廠,合同規劃的污水處理廠總規模達每日五萬噸,並於30年的專營合同期內負責營運管理。武漢化工園區緊鄰長江,總面積達76.64平方公里,是中國中部地區石油化工生產基地和石油化工產品供應中心,年產80萬噸乙烯項目工程計劃已於2007年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准。工程完成後,園區總投資額將超過人民幣700億元。

憑藉於其他大型化工區的成功經驗,以及在上海化學工業區實驗室的水樣分析技術,中法水務為園區特別設計了一套全面的處理系統,以符合園區的標準和需要,促進園區未來產業發展。

新創建集團透過聯營公司中法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於中國內地和澳門投資25個水務項目,一間污泥處理廠、兩間營運及管理諮詢公司及一家化學廢料焚化處理廠,每日合共可處理701萬立方米食水及污水、540噸污泥和每年六萬噸有害化學廢料。另於香港持有一個面積61公頃的堆填區項目及於中國重慶市持有一項策略性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