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11
11 八月

新創建集團出售新渡輪(澳門)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創建集團」)宣佈由周大福企業有限公司及新創建集團各持有50%股權的新世界第一控股有限公司,與信德中旅船務投資有限公司 (「信德中旅」)簽訂買賣協議,出售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澳門)有限公司及新渡輪海上客運(澳門)有限公司(合稱「新渡輪(澳門)」)的全部股權。交易包括轉讓高速客船及澳門特區政府批予的港澳航線特許經營權,是次出售的總代價約為3.5 億港元。

是次出售新渡輪(澳門)乃新創建集團持續其企業策略的一部分,精簡業務架構以整合集團資源,及把業務重點放於高增長的範疇,如基建項目。此外,是次出售的收入將進一步鞏固集團的整體財務狀況,以及讓集團能投放更多資金於投資大型基建項目,提升股東回報。

收購完成後,信德中旅將維持新渡輪(澳門)現有服務、航班及員工,票價亦將不變。最後,是次交易將能改善雙方的成本效益,締造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