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2
12 十二月

新世界電話重新定名為新世界電訊 全新企業徽誌標誌「衝出香港」之業務發展目標

新世界集團附屬公司新世界電話有限公司一直以來,憑藉其鞏固的基礎、豐富的經驗及具遠見的前瞻,為客戶提供優質話音及本地數據服務。隨著其網絡不斷地擴展,該公司提供完善的以互聯網為基礎之寬頻及虛擬專用網絡、影像及多媒體等服務之能力亦不斷增強。為標誌其業務的演變,新世界電話由今天起,將其公司名稱重新定名為新世界電訊有限公司(「新世界電訊」),及換上全新企業徽誌。全新的企業徽誌標誌著帶領新世界電訊進入一個新紀元的里程碑,以顯示該公司致力於香港、大中華區及其他地區不斷改善其電訊服務。

過去數年,新世界電訊奠立多項重要的里程碑,以達致衝出香港之目標。上月,新世界電訊獲台灣交通部電信總局頒發第二類牌照。換言之,新世界電訊可於台灣提供互聯網接駁、國際話音及國際頻寬轉售服務;其中,互聯網接駁服務包括連繫台灣、香港及海外地區的互聯網協定虛擬專用網絡服務。

新世界電訊亦同時擁有美國「214」電訊設施牌照,享有與美國各大國際電訊設施網絡供應商的同等地位。今年較早前,新世界電訊於台灣、越南及美國建立網絡設施(Point of Presence facilities),另於台灣及美國設立分公司,及於內地設立代表辦事處。

新世界電訊為本港首間新固網商,經已於海外市場建立網絡設施,及獲頒電訊牌照。該等設施及牌照為新世界電訊擴闊其業務網絡,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的數據、互聯網協定及話音服務。

新世界電訊董事總經理黃志超表示﹕「一直以來,新世界電訊專注於發展本地電訊市場,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創建佳績。經過多年的努力經營,我們奠定了穩健的本地基礎後,我們現在準備就緒,全速發展區域性業務。除了在香港建立先進的光纖電訊網絡外,我們亦於具發展潛力的市場申請電訊牌照,及建立網絡設施。透過該等牌照,新世界電訊可全力發展成區域性電訊服務商。此等里程碑,進一步證明新世界電訊領先同業,為香港的電訊業創領潮流。」

黃氏續稱:「縱然本地市場的競爭十分激烈,新世界電訊對香港的電訊市場承諾維持不變。我們會繼續為香港的客戶,提供優質的本地及國際電訊服務。」

就本地發展而言,新世界電訊的固網電話業務於上一個財政年度,錄得100%的增長,截至二零零二年十一月,電話線數上升至超過120,000條;網絡覆蓋亦擴展至9,000幢大廈及超過100萬個用戶端。

除了網絡設施及分公司外,新世界電訊亦與24家主要國際網絡商訂立了雙邊關係。同時,該公司擁有多項海底電纜之容量,包括亞太光纜網絡二號(APCN-2)、日美海底光纜(Japan-US)、太平洋聯網海纜(PC-1)、東亞聯網海纜(EAC)、FLAG-FINAL、亞太光纜網絡(APCN)、中美光纜(China-US)、環太平洋海纜五號(TPC5)及亞歐海底光纜三號(Sea-Me-We 3)等。

去年,新世界電訊率先推出以「多協定標纖交換」技術為基礎的互聯網協定虛擬專用服務 (MPLS IP-VPN Service),該服務除覆蓋台灣和美國,亦透過與中國電信的雙邊關係,覆蓋中國內地全境。該公司稱會繼續推出多項嶄新的數據服務,讓客戶盡享新科技帶來的好處,以繼續鞏固其於數據服務市場的領導地位。

新世界電訊全新的公司徽誌由方形圖案組成,配以飛揚的綠色寬帶,象徵著公司在穩健的基礎上不斷壯大,逐步將業務擴展至其他國家及地區,並時刻秉承以客為本的服務宗旨,為客戶提供一系列優質的服務及方案。徽誌的設計同時展現了公司在母公司新世界集團的雄厚財力和其他豐富資源的基礎上,業務具有強大的增長潛力。

新世界電訊有限公司簡介新世界電訊有限公司於一九九五年成立,附屬於新世界發展集團。為達致其發展成為環球電訊商的業務宗旨,新世界電訊竭力擴展國際業務範圍,積極投資國際網絡基建,與多達廿四家著名國際網絡商建立雙邊關係,以及揀選策略性的國家或地區,例如美國及台灣,建立海外網絡設施,實踐「衝出香港」的目標。

新世界電訊致力為香港、大中華區及其他地區的客戶之業務增值,憑藉專業精神及以客為本的服務宗旨,提供最優質的通訊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