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集團新聞
2022
9 六月

新世界集團醫健品牌Humansa擴展粵港澳大灣區版圖 搶佔內地及香港高端醫健服務市場

  • 收購內地婦兒科著名醫療集團「諾亞醫療」增15間中高端診所
  • 與內地眼科醫療權威「惟視眼科」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在18個月内建兩間眼科中心
  • 擴展業務版圖後Humansa將為集團帶來高增長的經常性收入

 

新世界集團旗下的優質醫療健康品牌 Humansa (仁山優社)今天宣布將擴展粵港澳大灣區業務,其版圖將於本年內擴充至擁有逾30間醫健佈點,由超過350名專業醫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優質專科服務。現時內地團隊及主要合作夥伴已滿足逾300,000名顧客的醫療需求,Humansa將會繼續拓展大灣區高端醫健服務市場,並與擁有2,100萬名潛在客戶的新世界生態圈產生協同效應,為集團帶來高增長的經常性收入。

透過收購內地婦兒科著名醫療集團諾亞醫療,以及與內地眼科醫療權威惟視眼科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Humansa於大灣區的發展得以快速增長,延伸至香港市場外,以廣州及深圳為重點城市的內地市場,有助 Humansa打入內地個人化及優質醫健服務市場。

Humansa行政總裁蘇嘉威先生表示:「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日益增加的高質素醫健需求,Humansa將持續擴展優質服務,部分更設有個人化體驗。在與新世界集團生態圈的協同效應及戰略合作夥伴的共同協作下,我們希望進一步擴展大灣區內的業務版圖,並為提供頂尖的綜合醫健服務訂下新基準。」

將諾亞醫療引進新世界集團生態系統

作為醫療服務百強企業,諾亞醫療將策略性地融入Humansa在大灣區的發展藍圖,滿足內地市民對中高端專科診所的服務需求。創辦於2016年,諾亞醫療現成為領先業界、為顧客提供全面醫健服務的集團,包括兒科、婦產科、牙科、皮膚科、營養諮詢等,八成業務集中於大灣區。截止2022年4月,諾亞醫療已擁有15間中高端診所,由超過300位來自內地「三甲」醫院的醫生提供醫療服務,同時在廣州及深圳具備強大的高端市場客戶網絡。

是次收購計劃為諾亞醫療成為Humansa在大灣區其中一個核心平台,透過共享客戶群、醫療資源、營運及管理優化等提升協同效應。諾亞醫療奠定了服務女性及兒童客戶的堅實基礎,通過是次收購,Humansa將為客戶群及其家人提供高質素醫健服務。除了現有的服務,諾亞醫療亦會為客戶增設包括眼科護理等的醫健服務,進一步擴展其業務範疇。Humansa希望藉此借助諾亞醫療於大灣區的網絡及專業醫護團隊,實現其成為大灣區優質醫療服務領袖的策略目標。

諾亞醫療聯合創辦人蘇偉先生及黄敏女士表示:「諾亞集團於過去6年迅速發展,在高端婦兒健康服務領域累積了成功經驗及豐富資源。加入新世界集團這個大家庭是一個加速發展的重要機會,我們非常有信心能成為Humansa在內地的核心平台,為區內的醫療健康服務發展帶來長足發展。」

聯手惟視眼科提升國內眼科護理市場的領導力

Humansa將擴大其大灣區醫健服務領域,運用惟視眼科的專業知識為顧客提供相關服務,如視力測試及角膜矯視。惟視眼科是內地的眼科市場領袖,Humansa將與其合作,在未來18個月於廣州及深圳開設兩間新眼科中心。

惟視眼科是內地極具潛力的眼科視光品牌,目前擁有新視野醫院和5間眼科視光診所,全面覆蓋各類眼科視光及診療需求。惟視眼科聯合創辦人及執行董事楊琳女士具備多年大型國際藥企管理經驗和醫學專業背景,2014年與內地眼科視光學領軍人物趙明威教授聯手創立惟視眼科,再與北京大學、溫州醫科大學等著名眼科視光學術機構合作,共同推進惟視眼科業務,積極佈局跨區域發展。Humansa在大灣區的生態系統與惟視眼科在區內的專業知識及領導地位相輔相成,定能為大灣區提供更優質的眼科護理服務。

惟視眼科聯合創辦人及執行董事楊琳女士表示:「我們一直留意到大灣區這個極具潛力的市場,也非常高興今次能夠與Humansa達成合作協議。透過新世界集團生態圈的資源,共同整合雙方優勢,拓展眼科視光學的優質服務及產品。我們相信這次合作必定能成為惟視眼科未來發展的重要動力。」

為優質專業醫療護理服務奠定新基準

Humansa之前宣布與卓正醫療和 SAINT BELLA 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作為其在大灣區擴展版圖的一部分。在與卓正醫療合作的基礎下,Humansa於廣州天河區興建一間 4,000 平方米的小型醫院,計劃於 2022 年底投入服務。新的服務點將專注於為客戶提供專業醫療護理服務,如全身檢查、日間手術和其他門診服務。Humansa與SAINT BELLA的戰略合作協議則旨在為初生嬰孩家長提供卓越的產後護理和諮詢。首個服務點已於 2022 年 1 月進駐香港Victoria Dockside。

在新世界集團生態系統的支持下,Humansa會繼續與秉承共同服務理念的合作夥伴攜手合作,並為顧客提供高質素醫健服務,透過更具協作性及個人化的服務模式提升顧客的醫健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