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6
9 十二月

新世界集團進一步提升中國內地資產質素,進行合資安排以發展深圳市太子灣核心優質土地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017)欣然宣佈,集團對深圳市太子灣共四塊優質土地進行合資安排(包括高立宗地、長誠宗地、商鼎宗地及樂灣宗地)。收購事項及注資完成後,項目發展將由集團旗下全資附屬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及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合營公司負責。

本集團繼2016年8月成功奪得深圳市前海中心金融商務區桂灣片區商業地塊後,再一次奪得重點城市核心地段的重要項目,該投資正好反映本集團與其大股東鄭氏家族對國家發展前景充滿無比信心。

新世界集團執行副主席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先生表示:「新世界再次於深圳市核心地段成功取得優質土地,反映出集團銳意提升中國內地資產的決心,並進一步加強新世界在中國內地的品牌地位。團隊會將精巧細緻的工匠精神灌注在新項目內,為公司及持份者創造價值。」

鄭氏家族一直看好中國經濟前景,對國家發展充滿信心。集團主席鄭家純博士早前一直強調,要做好内地及香港業務,對於中國內地的業務發展極為重視。作為集團在中國內地的物業發展與投資旗艦,新世界中國地產將會在中國內地加強重點及具優厚潛力的地產項目發展。

下列為項目內容概要:

地塊

集團權益 (%)

佔地面積 (平方米)

最高地積比率

計畫用途

高立宗地
(DY04-01)

51%

32,581.85

3.85

用作發展持作長期投資的商用物業

長誠宗地
(DY04-04)

51%

33,349.39

2.89

商鼎宗地
(DY02-02)

49%

13,951.80

5.73

用作發展持作銷售的商業/辦公/服務式公寓物業

樂灣宗地
(DY02-04)

49%

14,054.52

5.69

 

項目坐落於作為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貿區高起點規劃的太子灣,地段擁有成熟完善配套的區域,深度融合「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和世界級郵輪母港概念,並將發展為深圳通連接中國香港、走向世界的海上門戶,以實現深圳西部現代服務業快速發展,提升深圳乃至粵港澳城市國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