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5
2 一月

新世界集團連續第二年發表可持續發展報告 並通過獨立核證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股份代號:17.HK)採用最新《全球報告倡議組織G4指引》(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 的「核心要求」以及參考了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有關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編撰第二份可持續發展報告。報告重點陳述集團於可持續發展方面的表現概況並 獲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獨立核證。

繼集團去年發表首份可持續發展報告,旗下三間上市公司: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亦相繼於2014年12月分別發表其首份可持續發展報告,可見集團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一致的信念及決心。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表示:「作為一間具前瞻性及長遠策略的機構,新世界集團明白持份者對透明度的關注。在制作四份可持續發展報告時,我們依照國際框架的要求編寫,遠遠超越本地任何有關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的要求,務求與國際標準看齊。」

是 次報告除了涵蓋集團業務概況、企業可持續發展的管理、政策、企業管治及持份者的參與等,還詳細闡述集團在環境保護及社區方面的成果,包括可持續物業發展週 期模式,其中於87%的香港發展項目總樓面面積已申請綠色建築認證,較2010年的62%大幅上升;「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計劃為資源缺乏的年輕人提供 專業游泳及籃球培訓,而訓練總時數分別超過52,000及18,000小時。其他內容亦包括藝術與文化、人才培育及關愛員工等,內容豐富。

集團重視與持份者的溝通及提高透明度,未來將繼續發表可持續發展報告,貫徹可持續發展的原則,讓持份者更清楚瞭解集團在推行這方面的政策、承諾、進度和成果。

如欲參閱新世界集團「可持續發展報告2014」內容,請瀏覽sr.nwd.com.hk。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 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 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692億港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