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2
30 四月

新世界集團舉辦東江水考察團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早前舉辦東江水考察團,由新世界集團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率領集團及旗下子公司的管理層遠赴東江水在廣東省的源頭,並在香港公開大學科技學院院長何建宗教授、廣東省水利廳及河源市政府的帶領下,沿著東江水的流域參觀大型水務建設,視察水質及供水情況,讓大家對水的保育有更深切的體會。

陳觀展認為這次的行程別具意義﹕「很高興這次能參觀內地的大型水務建設,感受到社會和環境的協調發展。看到內地在保護環境的同時發展經濟,充份反映出他們對環保的熱誠及對社會發展的熱情。東江水確保香港有穩定的水供應,對本地經濟發展功不可沒,香港人對東江水有份特別的感情。今次的考察讓考察團團員在水資源得到不少知識上的進益。」

在兩日的行程中,考察團先到訪位於河源的新豐江水庫(又名萬綠湖),視察其蓄水、供水、庫區水源林建設等水資源保護及開發利用情況,其後再到市區城南污水處理廠了解污水處理流程。第二天,考察團前往東莞參觀了金湖泵站及東改工程紀念館,對東江水利工程的歷史背景以至不同單位為保護水質所作出的重大努力有更深刻的體會。考察團最後抵達深圳水庫,參觀其生物硝化工程。沿途得到何教授以及各地官員的詳盡講解,考察團獲益良多,有助日後能在營運及員工培訓中有效推行水資源保育。

新世界集團重視企業可持續發展,於今年初成立「集團可持續發展督導委員會」,由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擔任主席,並發表集團「可持續發展政策」。委員會負責制訂相關政策和目標,帶領集團、員工、其他持份者以及整個社區,邁向可持續增長的未來。有見水資源成為環保界越來越關注的課題,集團以「水的保育」作為今年企業可持續發展的主題,致力於集團內外廣泛推廣珍惜水資源的訊息。

參與是次活動的集團子公司包括K11 Concepts Limited、香港會議展覧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務有限公司、城巴有限公司、協興建築有限公司、新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澳門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周大福珠寶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2,702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0.4%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