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3
22 八月

新世界集團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聯合宣佈「童創美好新世界」企業慈善伙伴計劃

新世界集團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今日聯合宣佈推行「童創美好新世界」企業慈善伙伴計劃,旨在改善内地兒童在生存、保護及成長等方面之狀況。中國『女童教育項目』將為該計劃今年的重點支持項目。

該兩間機構連同新世界集團旗下多個業務單位,將於計劃期間(即二零零三年九月一日至二零零五年八月三十一日)於香港及內地舉辦一連串的籌款及宣傳活動。參與的新世界集團業務單位分別從事房地產、酒店、服務、電訊及零售等業務,將與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緊密合作,攜手達致港幣一千萬元的籌款目標,為内地的兒童籌款。

新世界集團主席鄭裕彤博士表示:「新世界集團業務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回饋精神,這個策略性慈善伙伴計劃,將可協助弱勢社群踏上生活的新歷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致力改善及保障不幸兒童在生存、發展及福利的狀況,深信教育對兒童未來的重要性,正是與集團目標不謀而合。」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陳方安生太平紳士十分認同教育對兒童的重要性,更認為「每一個人都應該有公平接受教育的機會。但在内地,現時仍然有數以百萬計的女童因為貧窮而喪失入學讀書的機會,加上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女童失學的情況更日趨嚴重,所以希望可以透過不同的籌款活動,改善他們的教育情況。」

該計劃的首個大型籌款活動『童步美好新世界』慈善步行,已定於二零零三年九月二十八日(星期日)舉行。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為表示對此項極具意義活動的鼎力支持,已捐出港幣七十萬元予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是次籌款活動步行路線橫跨深港,是内地及香港首個逾千人經沙頭角步行過境的籌款活動。兩位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大使陳慧琳小姐及陳曉東先生亦將會親臨出席參與步行籌款活動。所有的善款將用作支持『女童教育項目』,提高内地女童的入學機會,從而改善她們的生活。

[ 新世界集團旗下集團成員支持方式一覽 (PDF 格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