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5
11 十一月

新世界集團發揮「We are all Artisans」精神 連奪九項人力資源及人才管理大獎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今年在執行副主席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博士的策動下,推出全新的企業品牌個性The Artisanal Movement,務求每位集團同事都發揮「We are all Artisans」的工匠精神,以至在人力資源及人才管理方面亦有創新的策略和發展,並於《Human Resources》雜誌主辦的「人力資源創新大獎」中榮獲七個獎項,同時於「2015最佳業務實踐獎」中勇奪兩項大獎,成績斐然。

集團奪取七項「人力資源創新大獎」,當中在「卓越人力資源策略」、「卓越員工發展」和「卓越培訓、學習及發展計劃」組別更奪三項金獎。此外,在「2015最佳業務實踐獎」中,新世界集團獲得「進步表現」及「學習型機構發展」組別獎項,表揚集團積極實踐具遠見的人才管理策略及培訓發展,以迎合現今瞬息萬變的環境。

新世界集團在人力資源策略上不斷創新,積極推動不少貼心的家庭友善措施,務求讓員工及其家人同樣受惠,當中包括「伴你啟航教育資助計劃」員工子女教育資助、彈性上班時間、關愛家庭假等。此外,在人才招募同樣打破傳統框架,透過開設Facebook人才專頁,讓求職者了解公司業務及最新招聘資訊,並羅致本地、以至世界各地的專才加入見習行政人員培訓計劃及暑期實習生計劃,當中更以別開生面的網上遞交創意作品為篩選程序之一。

在人才培訓及員工發展計劃上,新世界集團亦為員工提供創新且全面的培訓課程,有別於傳統的課程,「新世界大學」積極開拓多元渠道,如多方位的培訓課程、參觀及講座,並且邀請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員分享經驗,讓員工擴闊眼界和閱歷,並從中獲得啟發,繼而套用於實際工作上。另外,集團推廣內部企業家精神,透過成立不同的項目小組與「新意圈」(Incubation Circle),鼓勵員工以前瞻思維投放於工作,以改進工作上的細節,使之更有效率,有助集團業務向前發展。

「人力資源創新大獎」由《Human Resources》雜誌主辦,旨在表揚在人才管理方面具有卓越表現的企業,由資深的業內人士組成評審團,根據抱負、實踐、影響及貢獻四方面作出評選。而「最佳業務實踐獎」則由最佳業務管理集團主辦,藉此嘉許一些實行優質管理,為公司及客戶帶來實際成果的企業。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5年6月30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979億港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70%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