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3
23 五月

新世界集團斥資四千萬港元贊助興建星光大道

繼昨日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舉行的聯合新聞簡報會後,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股票編號:0017)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於今天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茅楊露蘭女士正式簽署合約,落實斥資興建星光大道。

鄭家純博士於簽約儀式時表示:「新世界集團對香港政府重振旅遊業一事一直給予莫大支持。集團衷心希望能與旅遊業合作,參與此今人雀躍的項目,並為能重建香港經濟出一分力而感欣慰。」

鄭博士補充說:「香港的成功一直有賴於香港人能轉危為機。面對目前經濟的不景氣,現時是港人凝聚力量,重建香港及重拾信心的時侯。」

新世界集團將斥資四千萬港元贊助設計及興建星光大道,以及於項目落成後二十年內提供管理及維修工作。項目的建築工程將於今年六月動工,第一期工程預計於二零零四年第二季落成。

 關於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興建在尖沙咀海濱長廊,毗鄰香港藝術博物館,向尖沙咀東部方向延伸。星光大道讓旅客欣賞香港著名的維港景色及港島沿岸特色建築。星光大道第一期工程將為每位表揚的電影業名人特別設置一塊牌匾。除牌匾外,星光大道上其他裝置及設施包括,電影里程碑、雕塑、綠化區、銷售站、休憩設施、特別燈光效果等,為整個項目營造具時代動感的悠閒氣氛。

參與星光大道項目的主要參與機構包括新世界集團、香港旅遊事務署、香港旅遊發展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油尖旺區議會及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

星光大道 項目總覽(pdf 格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