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2
22 五月

新世界集團推「新世界飛魚計劃」 栽培基層兒童泳手

繼去年復辦「新世界維港泳」並取得圓滿成功,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股份代號:17.HK) 與香港業餘游泳總會 (「泳總」) 為進一步推動香港游泳運動的發展,攜手推出「新世界飛魚計劃」,為合資格的基層家庭兒童,提供由專業教練執教的免費游泳課程,啟發他們的游泳興趣,並從中發掘具潛質的泳手。此外,適逢今年是奧運年,集團與泳總將舉辦奧運金牌選手交流活動,讓學員從中領略運動員逆境自強的精神。

集團於去年贊助「新世界維港泳」,與泳總攜手把闊別33年的「維港泳」重現香江。在舉辦「維港泳」的過程中,集團有機會進一步了解游泳運動在香港的發展情況。回顧過去十年的聯校游泳錦標賽,得獎選手大多來自資源充足的名校,基層兒童因為跨代貧窮的問題,缺乏泳術培訓及深造的機會,儘管有潛能亦難以發揮。因此,新世界集團與泳總合作推出「新世界飛魚計劃」,以培育泳壇生力軍。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陳觀展說:「『新世界飛魚計劃』作為一項種子培訓計劃,希望藉此讓基層小朋友享受有益身心的暑期活動外,亦從中發掘更多具潛質的泳手,在未來七至十年為他們提供專人培訓,讓他們有機會在學界甚至公開比賽一展所長,他日更有機會成為『新世界維港泳』生力軍。」

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義務秘書王敏超說:「游泳是一項較為方便的運動,只要一件泳衣,一頂泳帽,一年四季都可以到海邊或者泳池暢泳。我們很高興與新世界集團合辦『新世界飛魚計劃』,為基層兒童打開一道大門,令他們變身成「小飛魚」游出無際的大海。」

「新世界飛魚計劃」的主要對象,是因為經濟關係而未能持續學習游泳的小朋友,該計劃將率先在東涌和深水埗兩個地區試行,在聽取社區組織及參加學童及家長對活動的反應後,在未來將該計劃擴展至其他地區。

首屆「新世界飛魚計劃」獲得東華三院余墨緣綜合服務中心、鮮魚行學校、香港社區組織協會及鄰舍輔導會支持,透過這四間非牟利機構招募200位年齡介乎7至12歲、來自基層家庭的小朋友,為他們提供免費初級及中級游泳訓練班。該計劃並會資助他們的泳池入場費、送贈泳帽及泳鏡,而泳總則負責提供教練。

適逢今年七月是四年一度的奧運盛事,「新世界飛魚計劃」特別邀請了前奧運游泳金牌選手羅雪娟於今年七月來港,和大家分享游泳的心得。屆時,除了參加「新世界飛魚計劃」的小朋友可以參加外,本計劃亦會預留部分名額給公眾參與,並於稍後時間公佈活動詳情。

今天出席「新世界飛魚計劃」揭幕儀式的非牟利機構代表包括:鮮魚行學校校長梁紀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區組織幹事施麗珊、鄰舍輔導會地區服務總監黃美鳳、和東華三院余墨緣綜合服務中心主任香紫珊。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2,702億港元。

在過去40多年,集團的主要業務由物業發展,擴展至四大核心業務:物業、基建、服務及百貨。截至2011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0.4%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8%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