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7
7 七月

新世界集團捐贈5,000萬元人民幣興建北京奧運國家游泳中心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集團」;香港股份代號:0017)向「北京市港澳臺僑同胞共建北京奧運場館委員會」捐贈5,000萬元人民幣,用以興建北京奧運國家游泳中心(外號「水立方」)。捐贈儀式於2007年7月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北京市長王岐山、市委統戰部長尤蘭田等領導均有出席。北京市長王岐山代表市政府從新世界集團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手中接過捐贈,並頒發捐贈證書及贈送紀念品予鄭家純博士。 

由新世界集團捐贈的這筆款項將用於「水立方」的建設。在捐贈儀式上,鄭家純博士表示:「2008年北京奧運會是中華民族的偉大盛事,全世界的中國人都因此而感自豪驕傲。植根香港,心繫中華,本人對新世界集團能為奧運會貢獻綿薄之力,甚感欣慰。希望不久的將來,國家游泳中心能成為世界各國運動員高水準比賽之所在,成為中國民眾強身健體之所在,更成為奧運精神傳承發展之所在。」 

劉淇書記代表北京奧組委致辭,對鄭裕彤博士和鄭家純博士及其新世界集團致以衷心感謝。劉淇書記介紹了北京市經濟發展和2008年奧運會籌備情況,國家游泳中心是北京2008年奧運會比賽場館之一,其設計意念來自於肥皂泡的結構,因其外觀酷似一個藍色方盒子而被稱為「水立方」。 

到目前為止,港澳臺僑同胞共建北京奧運場館委員會辦公室已收到來自90個國家和地區的33萬多港澳臺僑同胞的八億多元人民幣捐款,「水立方」已完成設備安裝,將於2007年10月竣工驗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