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4
28 十二月

新世界集團捐出50萬港元 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賑濟亞洲地區海嘯災民

日前印尼大地震引發的海嘯大災難,在亞洲多國造成數以萬計人命傷亡,及數以百億計財物損失。新世界集團(香港股票編號:0017)秉承其支持公益、回饋社會的精神,今天宣佈發動員工透過捐款予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協助救災,集團將作出不少於50萬港元的等額捐款。善款將用作支持該會購置救援物資向印度及斯里蘭卡等受海嘯侵襲國家提供緊急人道援助。集團希望這次善舉對引起香港各界關注災民困境並施予援手起著帶頭作用。

新世界集團董事總經理鄭家純博士表示:「亞洲多國日前受到數十年以來最大型的海嘯襲擊,災難目前已知奪去最少2萬多人性命及數以百億計財物損失。為濟災民燃眉之急,新世界集團希望與屬下逾三萬名員工一起,透過這次募捐活動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於受災國家施人道救援工作。」

新世界集團於此次籌款活動中將捐出不少於50萬港元,並向全體三萬名員工呼籲捐款,員工每一元的捐獻,集團亦將捐出一元支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賑災工作。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將利用籌得善款,購置帳篷、藥物、毛氈、毛衣、淨水劑、口服防脫水鹽、儲水缸等物資,向印度及斯里蘭卡等資源匱乏的受災國家施以緊急人道援助,盡速解決當地正處於水深火熱的災民於棲所、用水、醫療及衛生方面的逼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