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5
23 四月

新世界集團憑「飛躍新世界」師友計劃奪「社會資本企業義工大獎」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或「集團」;股份代號:17.HK)憑著「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中的師友計劃,於勞工及福利局舉辦的「社會資本企業義工大賞」比賽中,勇奪「最具潛力獎」及「社會資本企業義工大獎」,表揚計劃的效益以及確定計劃的可持續發展性。

「飛躍新世界」可持續發展社區計劃自2012年啟動,與專業運動協會包括香港業餘游泳總會及香港籃球總會合作,由認可教練提供長達七年的專業運動培訓,為社會上資源缺乏的青少年提供向上流動的機會。集團結合十間合作社福機構及不同團體的力量,共同為計劃投入豐富的資源,促進跨界別的合作及互動,例如定期凝聚香港體壇傑出運動員向學員分享親身經歷,激勵學員奮力向上;成立「飛躍新世界家長會」,為學員家長提供協助及交流機會;在親子教育及師友培訓方面,邀請社福機構提供深度講座。計劃亦通過不同活動及配套支援,促進學員的全人發展。其中的「飛躍新世界社區大使計劃」鼓勵受助學員投入社會服務,並由師友帶同學員一同服務有需要的社群,培育學員行義助人的生活態度及品格,並藉此對社區作出更大的支援。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執行副主席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先生是「飛躍新世界」計劃創辦人,鄭先生表示:「『飛躍新世界社區大使計劃』鼓勵學員積極參與各項有意義的義工活動,服務其所屬社區。我們旨在培育出關愛社會及具責任感的新一代,讓他們活出精彩人生。是次計劃獲得『最具潛力獎』及『社會資本企業義工大獎』,肯定了計劃所建立的社會資本成果,並能有效地持續貢獻社會。」

集團致力把企業助人的效益擴大,招募熱心的同事及其家人和朋友參與師友計劃,定期安排培訓及講座,讓師友掌握與青少年相處的技巧,向學員灌輸正面的人生態度。現階段已有來自24間成員公司超過530名師友同事參與計劃。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首屆舉辦「社會資本企業義工大賞」,鼓勵企業參與建立社會資本,創造跨界別合作機會,加強社區互助網絡,建立互信以及加強社區凝聚力。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為香港恆生指數成份股之一。集團是以地產發展為主的多元化控股公司,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基建與服務、百貨及酒店。截至2014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785億港元。

截至2014年6月30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