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14
27 五月

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捐贈建立香港大學外科臨床和轉化實驗室

香港大學(「港大」)外科學系與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於今天(2014年5月27日)舉行「香港大學外科臨床和轉化實驗室」開幕暨支票遞交儀式,該實驗室獲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基金」)捐贈1,000萬港幣,以支持港大外科學系進行有關腫瘤的臨床及轉化研究。

香港大學外科學系和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成立的「香港大學外科臨床和轉化實驗室」,主要進行針對原發性肝癌、食道癌、大腸癌和神經腫瘤等外科常見的高發病腫瘤的臨床研究,以及開發新型治療的動物實驗(轉化研究)。另外,實驗室亦促進研發治療腫瘤的新措施,為建立個人化與聯合治療提供新的依據,以加快科研成果向臨牀實踐轉化。

捐贈款項將用作購買實驗室儀器設備和聘請實驗室人員,維持科研團隊的穩定和羅致不同研究領域的新型科研人才,令整個科研項目得以持續發展。

實驗室高級顧問、港大外科學系系主任、秦蘭鳳基金教授(肝膽胰外科)講座教授盧寵茂教授表示:「我們感謝基金對港大科研上的支持,建立世界一流的外科臨床與轉化實驗室。一直以來,基因組學、蛋白組學以及代謝組學等技術雖被廣泛應用,但臨牀上,惡性腫瘤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亦持續高企,因此治療方案仍有待進一步研究。透過新成立的實驗室,我們深信將對有關方面的研究有莫大貢獻。同時,是次合作,將成為本地企業與港大緊密合作的新模式,為推動醫學研究開創新途徑。」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及執行董事鄭家純博士表示:「新世界集團成立新世界集團慈善基金,目的為支持社會上一些具意義的慈善活動,積極回饋社會,落實企業可持續發展的理念和承擔。我們非常高興能支持建立外科臨床與轉化實驗室,為推動醫學研究作出一份貢獻。我期望今次的捐贈能為實驗室增設硬件設施及研究資源,並提升教研成效,為癌病及腫瘤治療帶來新突破,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集團」;股份代號:17.HK)植根香港,為本港大型綜合企業集團。集團於1970年成立,並於1972年在香港上市,現為香港恒生指數成份股之一。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資產總值合共3,547億港元。

集團的四大核心業務包括物業發展、酒店、基建和服務,以及百貨。截至2013年12月31日,集團擁有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代號:659.HK)約61.3%實際權益、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17.HK)約69.7%以及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股份代號:825.HK)約72.3%的實際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