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查詢

電郵: media@nwd.com.hk

返回新聞稿
2009
6 八月

新世界集團年報再獲國際年報大獎

 

繼早前榮獲美國MerComm, Inc.主辦的國際Mercury Awards及第19屆國際Astrid Awards的多項殊榮後,新世界集團的2008財政年度年報再獲享負國際盛名、被視為年報比賽的奧斯卡大獎的國際ARC 年報比賽中獲得多個大獎,彰顯新世界集團的年報水準獲評審委員會一致的肯定。

集團公司

組別

獎項

新世界中國地產有限公司
(「新世界中國地產」;
香港股份代號:917)

「封面相片 / 設計:房屋建設及服務」

銀獎

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
(「新創建集團」;
香港股份代號:659)

「年報 - 整體表現:綜合企業」

銅獎

「年報 - 整體表現:多元化業務」

榮譽獎

新世界百貨中國有限公司
(「新世界百貨」;
香港股份代號:825)

「封面相片 / 設計:零售 - 百貨及便利店」

榮譽獎

 

對於集團接連在三個國際性傳訊獎項中獲得多項殊榮,集團執行董事鄭志剛先生感到既光榮又欣喜:「集團的2008財政年度年報能夠獲得三個國際性獎項的殊榮,集團上下感到光榮,這也為我們注下一支強心針。集團一直視年報為與投資者溝通的重要渠道,是次獲獎再一次肯定了我們在致力提高企業透明度及資料披露方面的努力。我們將努力不懈,繼續將年報的水平進一步提升。」

新世界中國地產2008財政年度年報以「奪寶奇兵」為主題,寓意由新世界中國地產帶領各投資者到其發展的區域探索。年報封面以「尋寶圖」及「望遠鏡」作為主圖,帶出主題之餘,更是富有創意。內文的高質素相片讓讀者尤如置身新世界中國地產的樓盤項目中,讓投資者及讀者一邊閱讀年報,一邊發掘「寶藏」。

以「創‧長遠發展,建‧綠色關懷」為主題的新創建集團2008財政年度年報,除突顯新創建集團強勁而持續性的業務增長外,其封面以拙壯大樹作為主圖亦顯示新創建集團對環保的熱心貢獻。不論是圖像、用色及字款,均予人和諧的感覺。此外,在年報中不難發現以新創建集團五周年標誌及其企業色彩 - 紅色及橙色發展而成的橙紅色絲帶,穿插在年報的不同部份,以帶出其連貫性。同時,在年報中亦隨處可見「建‧綠色關懷」的部份,讓讀者對新創建集團對環保所作出的貢獻一目了然。

用上活潑跳脫的色調及簡單的蝴蝶圖案作為封面的新世界百貨2008財政年度年報,繽紛鮮艷的蝴蝶象徵新世界百貨多元化及優質服務可以豐富巿民的生活,同時為他們提供更美好的生活模式。飛躍中的蝴蝶更彰顯新世界百貨業務蒸蒸日上。此外,封面及內文大多以黃色作底色,象徵新世界百貨的前景大放光明。

國際ARC年報比賽由美國MerComm, Inc.主辦,是全球最大型表彰優秀公司年報的比賽。每次均有數以千計來自60個國家、不同行業的公司參加。年報評選依據若干因素,包括企業資料的披露、財務資料的展現,帶出整體企業理念的效能、撰文的清晰度及設計技巧的運用等。